正文

理解宝宝3

(2014-03-28 21:24:53) 下一个

理解宝宝3

 

每个宝宝身上都背负着是爸爸妈妈的期望。看到别的宝宝会做的,爸爸妈妈总希望自己的宝宝也会做。最好呢,出类拔萃。为此会用一些冠冕堂皇的理由,软硬兼施,期望孩子达到自己的要求。此时打消这种念头的最佳方法是,换位思考或换位做事,即换到孩子的角度去做事或想问题。

 

媛儿学游泳学到56级的时候,有一天,我和媛儿到游泳馆去游泳,看到一些孩子从跳板上跳水,我也期望看到自己的女儿也能做到这一点。所以竭力鼓动媛儿也去跳一次,媛儿不愿意。我便说了一通大道理,无非是,要勇敢,克服胆怯心理,别孩子都能跳了,你也没有问题,妈妈相信你等等。媛儿很不情愿的走上跳板,从跳板跳下来。我不失时机的表扬了媛儿,并要求她再跳一次。媛儿不干,我一时心血来潮,说,“跳水有什么可怕的,来,看妈妈给你跳一次!”我信心满满的走向跳板,踏上跳板,跳板开始上下颤,往下一看,我的妈呀,我的眼睛近视,只见下面亮闪闪白花花的一片,腿就开始哆嗦。我磨磨蹭蹭好不容易挪到跳板边,谁让我夸下海口了呢,没办法,闭着眼跳吧!

 

从水底下浮上来,我游到媛儿旁边说:“宝贝儿,妈妈再也不逼你跳水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