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脉

我诗我心 我歌我情
(所有文章及诗词均为原创,转贴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momo_sharo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美国做家常菜

(2017-02-22 06:25:32) 下一个

我做的山东大馒头
 

在美国呆了一阵,过着普通老百姓的日子,除了下馆子,大部分都是自己开火做饭。

前面提过几次,美国的农副产品价格低廉,至少洛杉矶如此。并且蔬菜品种繁多,有一些在日本是没见过的,比如荸荠、油菜心等。

既然要当煮妇,逛菜场是必须的。洛杉矶华人多,中国人开的超市也不少,各种在国内司空见惯的食品都有卖,感觉就像在国内购物,有时空穿越之感。

也许和国土广大,体格强大有关,美国的食品也超“大”。这个大不是指的块头大,而是包装的量大,买一袋青菜能吃好几顿,一网兜土豆更是放到发芽也吃不完。

美国是个多元化国家,各个国家,各种肤色的居民都有,食品种类也是国际化。洛杉矶也有不少墨西哥人经营的超市,虽然不买,逛逛也觉得蛮有意思的,可以体会不同民族的生活习惯。

毕竟是炎黄子孙,从小培养出来的味觉,走到世界哪儿都离弃不了。在哪儿做饭,都尽量做中餐。洛杉矶有得天独厚的条件,自然要安抚一下游子的中国胃。

饭菜都是家常的,照片都是匆忙拍摄的,没有任何摄影技巧,凑乎着看吧。

土豆炖牛肉,完全做出了我想要的味道。牛肉没有用高压锅压,就是用小火炖的,味道十足。炖牛肉放些花椒粒(我放的是花椒粉)会更清香。


这个卤水拼盘真是好吃极了,摆盘不够漂亮。很多人不吃猪耳,这可是俺的大爱呢!

在广东时常吃的油淋菜心,日本没有卖的,到美国解馋来了。

马鲛鱼,我一直不知道日文名称,好像没吃过。肉嫩鲜美,就是一条太大了,结果剩了不少。这么炖出来模样不好看,如果是香煎的话,会立马高大上起来。

柿子椒炒鸡肉。这是在Cosco买的一整只烤鸡,皮先扒下来、鸡腿先揪下来吃了。鸡太大,把鸡肉撕成条,用柿子椒炒来吃,非常非常棒!

柿子椒好便宜,每次都买不少,可以配很多菜。我发现一种比尖椒稍短、比较圆滑的辣椒,以为不辣,谁知道一入口,把我辣得跳了起来:这不是我们在国内常吃的尖椒,而是墨西哥辣椒!太辣了!把我心都辣哭了!

拍黄瓜。美国的黄瓜太大,没法用刀拍。确切地说,这是切成小块状的黄瓜,按一般拍黄瓜调味,好吃!

又做了几次加花生碎的,更美味。

荷兰豆炒腊肠

重点推荐这道烧带鱼,美味无比。出锅前要淋些陈醋,带鱼会特别鲜美。具体做法先卖个关子,以后再详细叙述。

柿子椒炒牛肉,美国牛肉也比日本便宜得多。

馒头也做过几次,再端上来。

还有好多好多没有拍照,下回去再做!

看完美食,移步听听歌也很不错:

红豆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1)
评论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洋葱炒鸡蛋' 的评论 : 我也特爱吃。日本的带鱼比美国的小多了,没法弄。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特别爱吃带鱼,口水哗哗的,可我这儿很少有带鱼买呢。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国铁树' 的评论 : 做做饭,唱唱歌,写写诗。生活的乐趣自己寻找。多谢南国铁树,周末愉快!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美食美曲,好逍遥的的生活。谢谢分享!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少年老成' 的评论 : 谢谢“少年老成”,都是家常菜,能做出想吃的味道就很满足了。
少年老成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巧手,做这么多好吃的。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chelle_Lee' 的评论 : 这就好!要不然整天思乡太难受。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墨脉做的美食彻底安抚了咱的中国胃:)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七色花瓣' 的评论 : 可能是因为近年来中国游客增多而设的。我所认识的日本人(除了冲绳)都不吃猪耳。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兰花地主' 的评论 : 地主家乡的馒头,做得有模有样吧!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山寨版大厨,呵呵。日本的食物的确要比美国精致得多,本想写篇文的,又怕“爱国者”们的砖头把俺砸扁。美国的带鱼真的好大好大,是日本的一倍,这盘鱼吃了两顿。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除了诗歌辞赋,剩下的就是做饭啦~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多谢山韭菜,周末愉快!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地地道道的家常菜,味道不错,就是外观不太好看。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那我一定要争取做个幸福的人!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我在关西机场酒店的自助餐中也看到过猪耳。
兰花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哇,墨脉还是美食大厨,山东大馒头好棒!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墨脉真是大厨!美国的食材没有日本的精致吧?美国的带鱼也太大了,以前在中国很少见到这么大的带鱼。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Ding! Momo is a good cook, too!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赞美食手艺!祝周末愉快!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墨墨,好手艺啊!看起来都流口水!
yy56 回复 悄悄话 能认真做一日三餐的人是幸福的。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海尾归'的评论:在大厨面前,哪敢称“会吃”?鱼是够大的,肉好像有点小,哈哈!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大鱼大肉,太会吃啦!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水沫'的评论:都是自己的做法,味道都差不多。水沫说的对,美国农副产品种类多,价格便宜。
但是,同类产品,日本的外观和质量要远胜于美国,这也是我此次在美国的一个重要体会。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默默手艺真棒~~

在美国做家常菜跟在日本做有什么不同,材料又多又便宜?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色布' 的评论 : 谢谢紫色布!做家常菜最开心。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96' 的评论 : 还有很多没有拍照,懒。问好阳光。
紫色布 回复 悄悄话 大才女真能干!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真能干,做了那么多美食!祝你天天开心!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红裙!以后吃辣椒一定要注意,从没吃过墨西哥辣椒,太辣,我这个辣妹子也受不了。
多伦多冬季漫长,蔬菜水果多吗?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那辣椒你也不悠着点,把默默嗓子辣坏了,找你算账!
默默来多伦多小住把,蔬菜品种你想要啥有啥。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可以做圆规了,呵呵。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呵呵,具体地说是加州,农产品的确便宜,但餐厅的价格却不菲。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馒头真圆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默默体验到我们北美人民的幸福生活了吧。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送松说的对极了,要做中国菜日本还真不行,很多原料都没得卖。加州最好,什么都有。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谢谢北极熊!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还是大馒头最抢眼。问好南岛!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棒的家常菜,默默做得真好。要吃中国菜加州的条件真是比日本的条件好太多了:)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能干妹子,赞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好味!东北大馒头,赞!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罗雪七' 的评论 : 雪七好!这带鱼我做了近二十年,真的很好吃。会交代做法的。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味道都很不错,就是模样不太好看,呵呵。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谢谢梅子姐!卤水拼盘真的不错,做了一大锅。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实在得不行,所以图片不太好看。大馒头做得最好,可惜在日本没法做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一定唱这歌!我也喜欢《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喜欢《甜蜜的事业》这部电影。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的确是这样。但我还是觉得青菜不要那么大一包,一次肯定吃不完,又不能久放。我觉得一包分成两包比较合适。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好像我的日子脱离不了这些,太小资了哈。其实做美食做开心,吃好了才有心思唱歌吟诗。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墨墨好能干,这么多美味啊!很多菜都是我的爱! 特别喜欢那山东大馒头和带鱼,期待墨墨解密做法哦!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有缘下午好!在美国做了不少菜,还有很多没有拍照。卤水拼盘摆得匆忙,不满意。拍黄瓜倒是不错,呵呵。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哇,每款都好吃,都能用来请客,默默太能干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un0'的评论:谢谢群。生活不能光有诗歌,得先填饱了肚子才有力气干这些活。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多才多艺的诗人美女墨墨,太棒了,尤其超喜欢那盘卤水拼盘,赞。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好实在的家常菜,最喜欢东北大馒头,就这点出息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1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墨墨真能干!菜炒得这么好吃。应当配一首歌《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太喜欢听你的歌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包装大和店家想卖多有关系。我经常去的韩国店以前有的东西都是小包装,如辣椒,青江菜等,以前是不包装的,估计看多了亚洲顾客们挑三拣四的习惯,觉得很受伤害,还有就是有的人一次只买很少的蔬菜。现在,他们几乎把每种能包的菜都包起来,一包也不小,你想买就得一包一包的买,既避免了客人无故的挑拣,又能多卖东西,两全其美的事情。问好墨墨!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墨墨太能干了!做了这么多好吃的,在你家既能听歌,又能赏诗,又能吃美味,棒极了!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墨脉早安!这么多美味,真是能干!这盘卤水拼盘摆得很好看!!还喜欢拍黄瓜!!祝福美才女每天好心情~!
qun0 回复 悄悄话 墨脉不但能文,能诗,能歌,还能做出这么多的美味佳肴来,赞。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