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脉

我诗我心 我歌我情
(所有文章及诗词均为原创,转贴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momo_sharo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用梅子干做的意粉和烙饼送给阿毛先生

(2016-02-05 17:35:59) 下一个

看过我博客的朋友们都知道,我这个人有那么点小资情调,喜欢花呀草呀什么的,还雄心勃勃地在写《百花词谱》,把我喜欢的花草入诗,入词,给她们以灵魂、以灵性,寄托我的一片钟情。

正值水仙盛开之际,某天晨跑看到路边的水仙有点憔悴,心疼,忍不住涂鸦了几笔(请点击
路边的水仙)。细心的阿毛先生读后,立即通过博文送给我几盆她自己精心培育的凌波仙子(请点击水仙花开送给墨脉),令我感动不已,我除了写首小诗相赠,无以回报,一直思忖着送个啥东东给阿毛先生呢。

阿毛先生是个心灵手巧的女子,做衣服,钩衣帽,缝制坐垫,还有摄影等等,样样精通。我只能仰望,自叹弗如。

机会终于来了!
我发表了一篇”
品梅如品人生“的帖子,提到可以用梅干肉做很多料理。阿毛先生很感兴趣,问能否教她一两道。

我以前也有做的,只是没有拍PP,现在重做,就把这两道风味独特,又生津润肺的梅干肉美食送给阿毛先生,以解我长期的苦恼。

一. 梅干鲣鱼意粉

原料:脆梅干两个(梅干都很多品种,选吃起来嘎吱嘎吱嘣脆的那种),鲣鱼罐头一罐,酱油半勺,意粉

做法极其简单
意粉放勺盐煮软,过下冷水,沥干水分。
梅干肉切碎,和鲣鱼、酱油一起拌匀



倒在意粉上拌匀即可。既有梅干肉的酸甜脆嫩,也有鲣鱼的鲜美,非常别致的风味,和洋结合的一道可口美食。

二. 梅子干小银鱼韭菜烙饼

原料:同上的脆梅干2-3个,韭菜4-10根,小银鱼一小碟,低筋面粉

做法:韭菜切成2cm左右的小段,梅子干切碎。把所有原料用清水调成糊状(可以根据口味适当加些盐),用平底锅两面煎黄

特点:清香、鲜美、脆韧(梅子干酸味大大减少,只留淡淡的酸甜提味),一道好菜!(也可做主食)小碗里的是Ponzu,一种日式蘸料,不用也一样美味。

所用的梅子干

 

祝所有朋友新春快乐!猴年吉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8)
评论
馬虎猴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好!墨脉的美意让人感动。我也有幸接触到阿毛先生的博客和好文。

谢谢!祝好!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外面的世界' 的评论 : 也给外外拜年!扣鸡扣得不是很好,一个人手忙脚乱做的。
韭菜烙饼外外喜欢就端走。

新年快乐!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拜年了,喜欢你做的扣鸡,新年大吉大利!万事如意!
小银鱼韭菜烙饼也想吃一块!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阿毛先生做了一大锅,都有份。青荷也去尝些。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为友谊干杯,为友谊开吃啊。。。。。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精致漂亮的美食!才女做的美食诱人!新颖!馋!
祝墨墨新春快乐!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诗情画意的墨墨,创意诗意俱全!这里祝妹妹新年快乐,全家幸福!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洋葱炒鸡蛋' 的评论 : 洋葱公主驾到,有失远迎,见谅见谅~
谢谢看俺的水仙,按自己栽的还木有开花哩~
祝公主新春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花生妹好!妹妹喜欢吃梅子么?姐姐也送两道美食给妹妹?
祝妹妹新春快乐!吉祥安康!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温婉的婉妮,同祝新春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不敢在菲儿面前班门弄斧啊~
改天也给菲儿上两道,如何?

新春愉快!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好,墨墨公主!
跑步去看你的水仙花了,我这两天也在想念这个呪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好!给美眉拜年。。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精致漂亮的美食,聪明能干的momo。给你拜年。春节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墨墨偏心啊,给阿毛先生做这么好吃的,我也要!:)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方无暇' 的评论 : 无暇也学得嘴这么甜!不过俺爱听!
也祝无暇新春快乐!
东方无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墨墨真的把菜做得跟艺术品似的。跟着阿毛先生再说一遍,墨墨是做什么象什么!
祝新春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荔枝好!这个很好吃,不是很酸,又有着其他配料的香气,味道很独特。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很有创意,我也喜欢带点甜酸的菜。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宝妈好!日本店应该有卖,这是非常popular的小食。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是啊,墨墨,不知道这边买得到吗?我公司附近就是日本店,每次去那里就想到你。改天我去侦查一下。饼饼好香,我也尝尝。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想吃多少都行,接着做!
祝东东新春快乐!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墨墨好能干啊,我来沾光吃两盘!
今天又学一招:梅干做料理,不知我们这能否买到梅干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也祝水沫新年吉祥如意!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用梅干肉做料理,有创意~~墨墨猴年吉祥如意~~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也祝松松新春快乐,万事胜意!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请吃,多少都行。
也祝小小新春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好!谢谢美言!烙饼非常易做,也是我家的常客。
也祝杜鹃新春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好!谢谢鼓励!新春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毛先生' 的评论 : 阿毛先生过奖了,就怕你不喜欢呢。
有些也是我看电视学来的,自己再稍微加以改进。
我比较喜欢下厨,能做出美味佳肴,是种莫大的喜悦。
阿毛不用考虑给我啥荣誉称号了,现成的,“厨娘”!

祝阿毛先生新春快乐!
阿毛先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新年好。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大家都有份,反正也是借花献佛。周末也来学着做。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巧手的默默,做得又好看,又好吃,赞!
祝默默阖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太馋人了,不是给我做的也来尝一点哈:))
看中那个“梅子干小银鱼韭菜烙饼”了,很好吃的样子!
墨墨新春佳节快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默默能干, 尤其喜欢络饼, 真香, 问阿毛先生要一片尝尝。默默真是把做饭上升到了艺术。

我去读了阿毛先生做的靠垫, 能干。

新春快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新颖啊!问好茉茉!祝周末愉快!
阿毛先生 回复 悄悄话 墨墨,我真得是感动着了,你还记着我问的梅干食谱。看着你做的菜肴就让我想起了iron chef, 这是美国烹饪节目中最牛的,也是最早的真人秀之一,有一阵子是照实的迷上了。我觉得你是可以去挑战 iron chef 了。你对每一种食材,每一种调味料都是那么的精通,完全把做饭上升到了艺术,与你的诗词相互映照。而且动作又是那么快。我觉得应当把做什么象什么的荣誉称号转送给你。

致于最温馨的问候和感谢!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给晓青姐倒杯热茶,坐沙发边品边饮,岂不快哉!
祝晓青姐新春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这么多好吃的,先尝了!
周末愉快!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