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吃鱼和写鱼

钓鱼是世界上开展最多的运动之一,是小孩子,青中老年人的摯爱。
正文

海岛钓到奇怪的鱼

(2015-11-26 07:12:42) 下一个

凡是喜欢钓鱼的朋友在出征钓鱼前都会做美梦,尤其是我,总幻想着猛不丁钓到一条奇怪的鱼,或者鱼那个多,拉鱼拉得胳膊粗了两圈。再不然没有鱼钓人已经到了绝望的时刻,突然一条大鱼自个儿跳到了我的怀中,喜得乐不可支。所以,这次到百慕大游玩之前我少不了做美梦。一想起能在碧波万顷之中的小岛上垂钓,心里便自然而然涌出了“非分之想”,高兴地跳啊,蹦啊,准备去做一回王士祯笔下的渔翁:“一蓑一笠一扁舟,一丈丝纶一寸钩,一曲高歌一樽酒,一人独钓一江秋。”

其实,仔细想想也不为过。一个小小的海岛位于前不靠村,后不靠店,一望无边的大海之上。岛的周围不是密密麻麻的珊瑚礁,就是数不胜数的沉船。不想便可得知那里水下的鱼儿,虾儿,蟹儿多的可以用铺天盖地的沙尘暴中的沙粒来描述,来计算。世界上到处都有自称为钓鱼天堂和钓鱼首都 (fishing capital)的地方。仔细斟酌考量,真正能称得上这两种名号的地方在我们脚下不大的地球上并不多,屈指可数,百慕大就在这环指之中。

历史曾经记录,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百慕大海岛上的居民和英国驻军由于进口粮食受限,再加上遇上了荒年,没有粮草饔飧不饱。 一位渔翁灵机一动,开始组织人员捕鱼捞虾摸螺抓蟹。没想到不费吹灰之力竟然能获得吃不完的海鲜,不但把数百名英国士兵养得又白又胖,还为此发了一笔横财。 战后建高楼筑大厦,摇身一变成了百慕大数一数二的大富翁。

为此,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许多职业渔翁从美国慕名而来,在百慕大开创了自己的捕鱼或钓鱼的职业生涯。百慕大周围海里的鱼真多,远海可以钓各种金枪鱼(tuna),至少两种马林鱼(marlin),还有刺鲅鱼(wahoo),鲯鳅鱼(Mahi Mahi)等大鱼;近海到处都是多彩的石斑鱼(grouper),鲷鱼(porgy),梭鱼(bonefish),鲳鱼,各种罕见的热带鱼等,品种繁多举不胜举。

百慕大的鱼种

记得几年前我孓身一人到我家周围的海湾去钓鱼,钓得正起劲,就听到有人从老远处大呼小叫地喊我的名号,声音那个急,仿佛喊我去帮忙救火似地。我扭头就瞥了一眼,便情绪高涨顾而乐之。为什么?仅仅看他那走起路来有着鸭脚板把身体晃得像圆圈的样子,我便知道来的这位是我一年多没见面的,令人经常思念,关系密切的渔翁。只见他不但激动地喊叫,两只手还不停地在空中舞动,快得简直恰似风天里的风车。见状后,我急忙扭过身去,竟然无意识地把鱼杆往天上一扔,笑脸快步相迎。没多久,四只大手就紧紧地握在一起。我话中夹着有点埋怨的口气问道:“长时间没见,到哪里疯去了?也不来钓鱼见见老朋友?”

“嗐!别提了!我一有时间就被我家领导牵着耳朵去旅游。这不,刚从百慕大游玩回来。”朋友的话音中听上去是牢骚,其实里面充满了喜,还是翻身农民把歌唱的那种。

我莫名其妙地又问:“难道光顾着玩就没有时间甩甩鱼杆?”

“甩了!而且还是在百慕大甩的!”朋友眼中闪出了神秘。

“钓到鱼了吗?”好奇得我仿佛踩在了高跷上。

朋友故意做出了左盼右顾夸张的动作,把手掌一弯,喇叭筒子般就套在了我的左耳朵上,细声细气地说:“不但钓到鱼,还差一点回不来。”

“啊?有这事?怎么讲?”吃惊的我把本来扁平的眼睛几乎爆成了琉璃球。

“怪就怪百慕大那地的鱼太多了,多得自个儿往船上跳。我一不小心被一条近百磅的金枪鱼撞了个满怀,差一点就被掀入大海,掉进船旁边正守株待兔以逸待劳,张着血盆大嘴的鲨鱼口中。”朋友像有其事似地装模作样虎着眼睛看着我。

“真有这回事?”我不停地挤眉弄眼,心里仍然有百分之二十的怀疑。

朋友郑重其事地看了我半天后扑哧一笑,指着我说:“骗你的,逗着你玩的。不过百慕大那里的鱼真多,尤其是刺鲅鱼。”

我听了以后,一块石头落了地,心想:“这小子,一年没见面别的没有长进,蒙人的本事倒长了不少。”我苦笑地摇了摇头,接着问:“鱼怎么个多法?”

“那天我们坐着渔船到离百慕大十几海里的钓点去钓鱼,没想到遇到了刺鲅鱼群。那鱼儿真多,每一条都有七八十磅,密密麻麻好奇地围着我们渔船乱转,来回翻滚,又唱歌又跳舞的。大家互相看了看,同时都嘿嘿一笑。意思是说:“这里的鱼还用着钓吗?快下手吧。”于是我们每人用长把的大钩 子随随便便地在海水里钩了几下,船的甲板上到处都是活蹦乱跳的刺鲅鱼了。你说那里的鱼多不多?”

“你又在骗我!”我皮笑肉不笑地用手指指着他,摇头晃脑,眼睛里跑出了不相信的神色。

“这次是真的。骗你天打五雷轰。”朋友急得把脸板成了钢铁,仿佛脸上的皱纹里都结了冰。一点也不像那位喊狼来了,最后被狼生生吃掉没人救的孩子。与此同时,朋友还急忙把手机里的照片给我看。还真是如此,从照片里可以看到船的甲板上摆满了大个头的刺鲅鱼,船周围的海面上到处都是刺鲅鱼翻滚的黑影。眼见为实,耳听为虚,就这样我才口服心服,踏踏实实地信了,还深深透了几口气,心想:“有那么多鱼在,看来这百慕大是一定要去的了。”

因此,在我们决定到百慕大旅游之后,我竟然变成了一头勤勤恳恳的老黄牛,天天对着计算机银幕耕耘着,寻找着关于到百慕大钓鱼的信息。你别说,还真有“功夫不亏有心人”这回事,没出三日我那本来被太阳晒得黑黄相间的脸蛋竟然变成了红苹果,一脸的喜庆。最有意思的是我那两只平日呆板无神的眼睛竟然能闪闪发光,据领导讲我那双眼睛在一段时间内还会说话。不用说,我找到了我想要的,心里自然就暖暖的。但我当时的表现在别人的眼里就完全不同了,显然有些精神因素在里面,比如精神轻度失常什么的。生活都是苦闷的,一天到晚除了吃饭睡觉就是工作,怎么这个小子一天到晚乐合合的?没有精神因素影响又能有什么呢?其实精神因素当然有了,不是什么精神失常,而是我找到了百慕大钓鱼的渔船和钓点。我守口如瓶偷着乐还不行吗?

真没想到,就在百慕大我们的游轮即将停泊的码头旁边有一个硕大的渔港,在那里有一条长度大约有一百尺的大渔船。只要天气好每天都出船,而且价钱也不算太贵,每人花费一百美金就可以在这条渔船上钓一天的鱼。据广告上讲,乘着这条渔船可以尽兴地钓到各种各样的石斑鱼和鲷鱼,能钓到的热带鱼就更不计其数了。除此之外,渔港里还停靠着几十条专门供游客钓鱼的渔艇。因为这些渔艇都是到深海里钓金枪鱼等大鱼的,所以价格要贵一些,每人二百多美金就能搞定钓一天的鱼。有几条渔艇竟然打出了钓不到鱼不用给钱的称号,有的渔艇还大包大揽,说什么钓到鱼后现做给游客们吃,还提供免费的啤酒,诱得人心痒丝丝的。当时我就在心里想:“广告啊!广告啊!就此打住吧,别再说更好听的话了。否则会逗得人心慌慌,这样下去会出人命的。”

我们的游轮和渔港一角

接下来问题来了。如果到百慕大后天气不好不能出船怎么办?还能钓鱼吗?我问了几位去过百慕大的渔友,他们都说在百慕大岸钓不受 天气影响。他们一个个还向我支招,说什么只要带上鱼杆鱼轮鱼线鱼钩,再到码头外的渔市场买一块鱿鱼保你能钓到无数的小彩鱼。有的朋友还说不用买什么鱼饵, 吃完饭后带一块没吃完的香肠就行了。更令人不能忍受的是有几位渔友竟然把在百慕大岸钓的热带鱼照片给我看。渔友钓到的鱼儿的确千姿百态稀奇古怪的,馋得我喉结一动一动的,直咽唾液,两只手一时间还患了多动症,到处乱摸。于是,在这次百慕大游玩之前,我早早地把一根七尺长的收缩鱼杆,一只小号的,上面缠满了15磅拉力鱼线的鱼轮,几个大小不一的鱼钩,几个一盎司重的铅坠和几副拟饵钓组(Sabiki rig)小心翼翼地放进了我那宝贝旅行袋里。

万万没想到,我们这次百慕大之旅也遵守自然规律,即计划不如变化大。到了百慕大后那里天天刮大风,海里浪涛天的,平时那一艘艘耀武扬威的渔艇竟然像老鼠见了猫似地缩头缩脑躲在避风港里,连自身都难保,更别提出海钓什么鱼啦。

就在我们到达百慕大第二天的早上,下船游玩的时候,一位同去的朋友开玩笑,说:“渔魂王,这次钓鱼的计划落空了吧!不能钓鱼了吧!”我两眼一瞪狠狠地说:“谁说不能钓鱼?船钓不行改为岸钓吗!”其实我当时就是嘴硬,能不能钓鱼我心里也没有底,就是不死心啊!

没想到,那天游百慕大期间让我有幸遇到了钓鱼的老人,使我更坚定了岸钓的信心。况且我还从老人那里知道用一根鸡腿就能包钓百慕大整个海岛,在岸边钓到各种各样的鱼。于是那天回到游轮吃晚饭时,我特意到顶楼的自助餐厅拿来几块炸鸡,用餐巾纸小心翼翼地包好了像对待珍宝一样把它藏在了袋子里,准备翌日清晨下船钓鱼用。

于其说我们这次乘游轮在百慕大停留三天,其实就是那么一天半短短的时间。第一天我们的游轮到达百慕大的时间按照原计划应该是下午一点多钟,由于受到海上狂风巨浪的影响,傍黑天才悄悄地摸进了海港,晚上八点多才允许下船,一下午游海岛的计划就这样泡了汤。到达百慕大的第二天给了我们充充实实的一天。因而我们才有时间兴高采烈地围着海岛走马观花式玩了一整天。到达百慕大的第三天其实也是我们的游轮离开百慕大的日子。游轮在上午十一点开船,给我们只留下二到三小时的钓鱼时间。因此,在钓鱼前的那天晚上,我反复叮咛我家领导,要早起床,早吃饭。并且与猫妈和burkelake两家达成了共识,也就是说早上6点半起床吃饭,然后我和burkelake去钓鱼,猫爸,猫妈,我家领导和burkelake家里那两姐妹到码头附近去逛商场。

钓鱼的那天早上我的直觉让我不能懒睡,六点不到就逼着我睁开了眼睛。然后我不得不咬紧牙关,冒着被骂的危险,用力把睡得跟烂泥似的领导摇醒。当时领导骂没骂我记不清了。反正死猪不怕开水烫,当时我一门心思只想着钓鱼,别说被骂了,就是挨两巴掌我也不可能感觉到。当我俩稀里糊涂洗洗刷刷后,我便急不可待地冲出了舱门,也顾不上眼角的眼屎带来的刺疼和对睁眼的影响,我那大巴掌就先后打在了猫妈和burkelake的舱门上。也就是七 八秒钟的时间,猫妈和burkelake先后从半开的舱门探出了头,小声嘱咐我俩先去餐厅占地方,他们/她们随后就到。

也就是十分钟的光景,我们三家团圆在游船餐厅里的一张椭圆形餐桌旁边。大家边吃边聊还发出了阵阵轻松的说笑声。我正吃着就发现 burkelake有些魂不守舍,显然是因为惦记着钓鱼而致。只见他两眼发出了刺眼的红光,不时地摇头晃脑挖耳挠腮,浑身还不停地前后左右晃动,宛如身上长满了虱子或被人强迫地在脖子里撒了一把麦芒一般。其实,据领导讲,当时我那魂不守舍的样子远远地超过了burkelake。我不但有burkelake 那样的表现,而且双眉紧锁,圆圆的眼睛竟然挤成了发出寒光的三角狼眼,两手激动地不停颤抖,吃起饭来狼吞虎咽,一派秋收时村夫干农活前抢吃的粗野表现。

猫妈看在眼里对着猫爸嘿嘿一笑,用手指点着我俩,说:“你看把他俩给急得,饭吃不香,茶喝不甜,满脑子里一定都是鱼。” 然后,猫妈对我俩分别睐了睐眼睛,手一挥,说:“这样吧,你俩先去钓鱼去,我们慢慢吃!”我如同等到救兵一般忽地一下就理直气壮地站了起来,用手掌马马虎虎地擦了几下沾满饭渣的嘴角,冲着burkelake一歪头,说:“咱俩先走一步。”于是我在前,burkelake在后,每人肩上挎着背包,急得上气不 接下气慌慌张张深一脚浅一脚朝着船下奔去。

下了游轮往左拐走了没多久,我俩就来到了我事先侦查过的钓点。“那里水比较深,旁边还有一座小桥,应该是钓鱼的好地方。”我想着想着就在小桥旁边止住了脚步。我急忙从背包里拿出了7尺长的收缩杆,正准备着,就看见burkelake睁着毛茸茸的眼睛怔怔地盯着我,眼神里跑出了一个又一个问号。奇怪的我张口便问:“你带的鱼杆哪?”burkelake咧着嘴摇了摇头,表示没有的意思。“那你有没有鱼钩和铅坠?”burkelake 又重复了上面的表情。我心里咯噔一下,心想:“好吗!原来这位老兄到百慕大钓鱼一切都得依靠我啊!”想到这里我不得不在脸上拧出了几道浅笑,平淡地说: “这样吧!我先钓,试试水里有没有鱼,然后再给你想办法。”

我正准备往鱼线上绑铅坠和鱼钩,突然想起来我带的Sabiki钓组,灵机一动,心想:“何不先试试拟饵在百慕大钓鱼的功效?” 于是,我马上在鱼线上绑上了Sabiki钓组,把一盎司铅坠连在了Sabiki的底部,一扬手,铅坠带领着钓组做着跳水的优美姿势就潜入了水中。我就感觉到铅坠还没有落到水底鱼儿们就开始争先恐后不停地咬钩。我心头立刻涌出了欢喜,急忙摇着鱼轮收线。也就是几秒钟的时间我用力挑起了鱼杆。嘿!这钓组上的每 一个拟饵都钩上了一条彩色奇怪的鱼。“看来这Sabiki钓组还真好使。”我一边自言自语,一边给钓到的鱼儿照相,然后把上钩的鱼儿重新放入水中。

正当我准备甩杆的时候,就见burkelake两只手掌故意朝着我伸开着,两只眼睛直勾勾地看着我,还发出了调皮的眼光,天真无邪小孩子的那种。我看在眼里,心里便哎呀一声叫了起来。对啊!我怎么才能帮着身边这位赤手空拳的老兄也欢着乐着过过钓鱼的瘾呢?就在这刹那间,昨天黑大哥用一根鱼线钓鱼的情景浮在了我的眼前。我高兴地一跺脚,心想:“有了!何不试一试用一根鱼线钓鱼的方法。”

我马上把鱼杆递给了burkelake让他先钓着,然后我从背包里拿出了备用鱼线,并在鱼线上绑上一个铅坠和两个鱼钩,又从背包里拿出我事先准备好的炸鸡腿,把鸡腿用剪刀剪成小块,钩在鱼钩上。之后,我轻轻一甩,带着炸鸡的鱼钩在铅坠的率领下就进了水里。真没想到,这水底下的小鱼真多啊!我那铅坠刚沉到水底鱼就咬上了钩。我便及时收线,就感觉到上钩的鱼儿在鱼线的另一端不停地舞动着,逗得我心里酥酥的,人便高兴地哼起了小曲。也就是喘口气的功夫,两条奇怪的彩鱼被我拉出了水面。与此同时,burkelake也身手不凡,一下子竟然钓上来了3条,其中一条竟然是一扎多长百慕大赫赫有名的鹦鹉鱼。乐得burkelake失态地捧着肚子哈哈大笑起来,笑得眼泪四溅,笑得腰儿弯曲,笑得连水中成群的鱼儿也惊奇地从水面上探出了脑袋看着他。

以后,我俩时不时地交换了手中的钓具,都体会一下用一根鱼线钓鱼的乐趣。就这样我们不停地把鱼儿钓出了水面,又不停地把钓到的受到惊吓满脸委屈的鱼儿放回海水中。没想到一时间竟然 成了引人注目短命的名星,吸引了游客一波又一波,许多游客还指指点点地叫好。这边说:“快看那位大个子啊!用拟饵竟然也能钓到鱼!”那边又说:“这位小个子也钓得好,用一根鱼线竟然能同时钓到两条。”尽管当时天上下着阴冷的细雨,有这么多满脸惊色的游客围观,在一句压着一句赞美声中,我俩的心里痒痒的嫩嫩的,一股股难以言喻的自豪感从心底里油然而生,人便激情洋溢,越钓越起劲,越钓越来疯。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游客们开始陆陆续续地游玩回来了。就听见有人说:“咦!你家那位竟然用一根鱼线也能钓到鱼!”我听着声音耳熟,忙中抽闲抬头望去。好吗!只见猫妈,猫爸和我家领导仿佛从天而降正站在我的眼前,我却竟然不知。burkelake愉快地对猫妈说:“你来试一试?” “行!”猫妈高兴地应着从burkelake手里接过了鱼线,并垂直地让铅坠和带着炸鸡的鱼钩进入水中。没想到,也就是一晃眼的时间,水中上钩的鱼儿拉着猫妈手中的鱼线就往桥底下钻。惊得猫妈看着我俩大呼:“我该怎么办?我该怎么办?”“猫妈,你快点拉鱼线啊!”我俩异口同声。猫妈这才恍然大悟,用力提起鱼线,同时三把两把地收线,几秒钟后便轻而易举地就把上钩的鱼儿提了上来。那条上钩的鱼儿真漂亮,有粉红色的肤色,白色的条纹,满身闪着彩光,美丽的象刚出浴的新娘。看在眼里把猫妈给乐的,满脸通心的笑。这毕竟是猫妈人生中钓到的第一鱼,新奇的青春再现,突然间减了许多岁数,笑脸中竟然闪出了童儿的天真和挚诚。更令人不解的是在猫妈把钓到的鱼放生后,那条鱼儿竟然恋恋不舍地浮在水面与猫妈巴嗒着眼睛,使得猫妈乐中又生喜。当时在我看来,猫妈那幸福感和愉悦程度赛过了美国著名小说家马克·吐温笔下一夜爆富的美国小伙子亨 利·亚当斯呢。

百慕大钓点之一

我第一杆钓到的鱼

钓到的鹦鹉鱼

钓到的黄尾鲷鱼(yellowtail snapper)

钓到的其它鱼种

再好的电影也有结尾,再好的舞会也有散场的时候。不知不觉地时间的指针已经指在上午十点四十钟。再过二十分钟我们的游轮就要开船。我俩不得不强忍着内心的痛苦压住了心中森林大火般钓鱼的欲望,仿佛被别人栽脏有着满肚子委屈似地诅丧着脸,背起了背包,一步一回头,恋恋不舍蹒跚地朝着我们游轮的方向走去。难忘今晨,难忘垂钓百慕大。

就在午餐的时分,随着一声气贯长虹的船鸣,我们的游轮猛地晃动了一下,便缓缓地驶离了百慕大海岛。我似乎着了魔似地拉起了领导的小手,默默无语地来到游轮顶层露天的甲板上。领导当时心情好极了,不停地在我耳边窃窃私语。我只顾点头称是,满脸都是痴笑 ,到底领导说了些什么我一句也没有听进去,两眼直直地看着不断远去的百慕大身影,脑子充满了未来到百慕大钓鱼的幻想。渐渐的百慕大变成了雾中的花儿,然后又变成一朵详云不知不觉地消失在天际之中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渔魂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ochii' 的评论 : 谢谢这位网友的支持和理解。
oochii 回复 悄悄话 oldpp: 你吃东西吗?吃的吧!你觉得你吃的食物与某种动植物有关吗?要是有关系的话,那你就太野蛮,太残忍,太自私了。为了保持你自己一个生命体的存在,每天要成千上万其他形式的生命为你而亡。你觉得你能做点什么来保护这些生命呢?
渔魂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玫瑰' 的评论 : 绝大多少的钓鱼者包括我在内每年钓到的鱼大部分都放生,小鱼更要放生,并且知道如何放生,比如鱼儿出水时间不能太长,取鱼钩要有工具,动作要准确熟练等。为什么?因为渔翁们在留有一定数量自己钓到的鱼儿以外比一般人更知道如何善待鱼儿。哪能把钓到的鱼儿随便杀死,然后扔掉呢?如果是这样当时那么多围观的游客会答应吗?别说别人,就连我自己也不会答应啊!common senses。
渔魂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usticeD' 的评论 : 特别感谢这位朋友的支持!
北美玫瑰 回复 悄悄话 放生就好,視弱小的生命如自己,它们也想好好地活着。
Justice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ldpp' 的评论 : 钓鱼乃个人正常爱好,您不喜欢,请绕道,何必如此恶言伤人?请网管大哥拨冗管一下这位网上霸凌。谢谢。
smeagolrocks 回复 悄悄话 謝謝 放生了好


渔魂王 发表评论于 2015-11-27 05:51:38
回复 'smeagolrocks' 的评论 : 都放生了。原因有二。其一,鱼太小;其二,就是钓到大鱼也没有地方保存,更不能带到游轮上去。
oldpp 回复 悄悄话 不过,你这里应该蛮凉快的。
oldpp 回复 悄悄话 切,谁稀罕!屠夫!
渔魂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ldpp' 的评论 : 没理了吧!要不然怎么小子小子的爆粗口。在守法的前提下怎么能不理直气壮?你这不是无理取闹又是什么?像你这种人那里凉快到那里去,至少我这里不欢迎呢!
oldpp 回复 悄悄话 我可不是以谩骂见长的,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放下钓竿找些别的乐子啦。
oldpp 回复 悄悄话 哟!小子还嘴硬啊?别人做坏事不代表你就可以做,法律没规定的事不都是可以理直气壮地做。对你要求高啊,人不能比烂。当然,如果你非要钓,非要杀,非要扯法律那你就去吧。鱼是一样的,漂亮不漂亮都一样。
渔魂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ldpp' 的评论 : 那么你可能会说,钓鱼者杀生。这点不假。但那一个在世界上生存的人不是直接或间接地杀生哪?别忘了人类处在食物链的最顶端,人难道不吃鱼不吃肉吗?市场上这些肉鱼的难道不是从一个个活生生的生命那里来的吗?有人可能还会辩解,说:我只吃素!请问吃的那一粒麦子,大米,谷子等没有生命?它们都是植物的宝宝,撒在土地里来年就会生长发芽,都是一个个生命啊!有人可能还会说:我吃猪牛肉,但我自己没有杀猪牛。也不想想,这也是帮助杀生,只不过是出于别人的手。就像文化大革命一样,毛皇帝没有杀人,但在他的指使下成千上万的善良的人们死于无辜。你能说那么多的人民怨死与他没有关系吗?
渔魂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ldpp' 的评论 : 看到有的读者对钓鱼爱好者钓到鱼后无缘无故地的指责,我就在想这大可不要。第一,没有犯法,也就是说我们是在严格遵守法律下钓鱼的;其二,虽然我们钓到钓鱼都放生了。就是不放生有些人也不应该指手画脚。有意见找当地政府,是他们让我们钓的;其三是否漂亮的鱼不应该钓,而不漂亮的鱼就应该钓?我认为无论鱼漂亮或不漂亮,只要政府允许,钓鱼者守法,都应该钓。那么接下来问题来了。是否人类不应该钓鱼或捕鱼?我不用说就有答案。钓鱼,尤其是像我们这样的业余时间钓鱼,世界上至少是以亿来计算的。远不说世界上有五花八门的钓鱼产也,就拿中国来说吧,那一个县没有成千上万的钓鱼爱好者?那一个月没有钓鱼比赛?难道就因为他们或她们为了娱乐自己钓钓鱼,就要上纲上线去中东地区去杀人吗?难道钓钓鱼就欺弱怕软吗?显然不是啊!更何况一到春暖花开,有多少家庭带着自己的孩子到野外钓钓鱼,玩一玩,那都是开心的事,把钓到的鱼在不触犯法律的前题下放生或收为己有怎么就成了惨忍了?

渔魂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u-fu' 的评论 : 谢支持!
渔魂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meagolrocks' 的评论 : 都放生了。原因有二。其一,鱼太小;其二,就是钓到大鱼也没有地方保存,更不能带到游轮上去。
smeagolrocks 回复 悄悄话 那么漂亮的鱼放生了吧
渔魂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usticeD' 的评论 : 谢支持!
渔魂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maranthRock' 的评论 : 不知道你读没读老人钓鱼,人家用一根鱼线一个鱼钩,一个小铁环,一根鸡腿几个小时能钓到好几条5-10磅的石斑鱼。那里的鱼非常多的。如果出海船鱼多的惊人。
渔魂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maranthRock' 的评论 : 是渔港码头附近钓的,不是在百慕大的首都。
渔魂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小葱' 的评论 : 你不明真相张口就没有好话,让我怎么说你。
渔魂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jin2002' 的评论 : 你怎么知道把钓的鱼儿残杀在水泥地上呢?你亲眼见过还是我亲眼见过。我的文章里明确提到把钓到的鱼放生。其实每条鱼放生后都是活蹦乱跳的,你知道吗?像我们钓鱼的人除了留鱼外对待放生的鱼非常小心的。
渔魂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ldpp' 的评论 : 没想到这么热闹。不过这位读者没仔细读不要妄下结论。我在文章中写的清清楚楚,钓到鱼后马上照相,然后立刻放生。没有一条鱼因为短时间照相而死去。这样不负责任的的下结论让人想起了文革年代随便扣帽子的现象。还有,如果你不喜欢此文,我劝你还是不要读的好。值得让我给你回贴的是你的措词比较理性,虽然对真相不明。
JusticeD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孩童的心态让人如沐春风。。。祝渔魂王及家人感恩节愉快!
AmaranthRock 回复 悄悄话 不过哥们文章不错, 介绍异国风情。。 不过百慕大太小了, 实在做不到钓点, 除了仅有的公共场合。。 凡是沙滩, 海岸, 不是被酒店占了, 就是被有钱人买了
AmaranthRock 回复 悄悄话 不是什么钓点吧, 那是百慕大仅有的几个码头。 照片里的是Hamilton 的主要区域, 所谓主要区域, 估计就是6-8个足球场大小
liu-fu 回复 悄悄话 我自己不钓鱼,但是喜欢看海魂王的帖。请接着写,多谢!
小小葱 回复 悄悄话 你有本事去叙利亚打ISIS去,别再残害这些可怜弱小的生命了,他们不会放过你的,等着瞧
小小葱 回复 悄悄话 停止吧,你会有报应的,你真愚昧,典型的一个穷人思维,让人真瞧不起你
oldpp 回复 悄悄话 我可以哭一下吗?渔魂王,你太残暴了,这么可爱的小鱼生生被你搞死,你没人性啊,呜呜呜呜。人类就是为了自己这些可怜的成就感去打猎,捕鱼,去残害生命!
Wjin2002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是为了吃,或谋生,没有人能责备你。但是,仅仅是为了好玩,把海中那么鲜活,美丽的生命,残杀在冰冷的水泥地上,实在不是一件让人赞扬的事情。
oldpp 回复 悄悄话 希望你停止残杀这些可爱的小鱼! 文如其人,你应该是比较啰嗦缠绵的人。哈哈!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