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里城外

现在没什么好介绍的.
正文

24年前的画儿

(2009-03-29 04:04:17) 下一个

小人书(网名)是我的发小。从5岁的时候,我们两个就在一起玩儿了。住平房的时候,他住前院,我住后院;从平房搬到楼房,我住在他家楼上,更近了,这让我很高兴。

 

我们那个时候有许多小把戏。比如,谁先写完作业,谁就敲打暖气管子。这样,另外一个人就要抓紧时间了,否则会耽误我们一起下楼抓蜻蜓,到红墙跟儿得(抓)记鸟猴(知了)的时间啦!可是,这么敲来敲去的,终有一天住在三楼的孙(sun,孙子的孙)叔叔受不了了,找到我们双方家长提意见。于是,我们各自被暴揍一顿,从此不敢再敲暖气。然而,出于报复,第二天上学前,我和小人书把孙叔叔放在门口的长把笤帚挪到他的门口,然后敲他家的门,听到有人在里面问“谁呀?”,我俩撒丫子就跑。那门是向房间里开的,所以,在他被扫帚砸到之前,我们最好消失在空气的另一端。我们特别得意这个复仇行动,但是我们忽略了,住在那个单元里的半大孩子就我们两个。好在那斯也没再难为我们。长大后,想起这段,觉得有惊无险,却唏嘘不已。

 

我小时候有个姐姐,就是我现在的这个姐姐。她其实比我淘气多了。每次暑假回来,必然要带着我在家里跳绳玩。那时,我特高兴,因为有人和我一起玩儿了,平常太寂寞,嘿嘿。不过现在回想姐姐那时候一定已经谈恋爱了,要不怎么会平端地减肥?!一定是的!减肥的结果是把小人书的爸爸招上来告状,呵呵,好在这次他扑了个空,我爹娘不在家。我和姐姐真诚认罪,蒙混过关啦!Bravo

 

19xx年前后,我们住的那个楼为了抗震而加固,施工队在楼的四周架起了脚手架。于是,我和小人书见面的方式改变了:不是在单元门口集合,而是直接翻爬脚手架。看过动画片《孙悟空大闹天宫》的朋友都记得悟空回花果山的场面:一个个小猴子在水帘洞外上窜下跳的样子,那就是我们两个的写照。

 

上初中的时候,我俩已经过了“两小无猜”的年龄。不知道因为什么,一个无聊的事件触动了我们幼年自尊的底线。我俩谁也没再搭理谁!冷战,10个月的冷战。。。

 

后来,我们决定和好,恰逢甲子年底,乙丑年将至。于是,我画了上面那对门神给他。那画画得很辛苦。记得先写完作业,再磨蹭到大人们关灯睡觉,已经夜里12点了。。。我把两张门神画完的时候,却“不知东方之既白”。。。

 

小人书也送了一幅水粉画给我。那个年代国人很少见到贺年卡,他是临摹一张国外的贺年卡,送给我的。记得那水粉画的中心是一个烛台,旁边有水果,有花儿!背景是深蓝色的,也许那种兰就是所谓的China blue

 

说到这儿,小人书昨天还问我,他的画儿是不是让我早扔了?我说怎么可能呀!我说的是真话。

 

小人书说他这次回北美要把这几张画儿带回去。看着自己24年前的“作品”,忽然有一种说不出的情绪由内心最深的角落泛起,滋生,隐隐的,酸酸的。我仿佛又看到有两个少年,在那个破旧的楼房里,在那昏黄的台灯下,涂抹着。全楼的灯都黑了,就只有那两盏灯,一直闪耀在他们的记忆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