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里城外

现在没什么好介绍的.
正文

笑傲江湖

(2007-07-12 11:06:15) 下一个

金庸的小说看得最早的一本就是这个《笑傲江湖》。记得那时,我还躺在哈医大
二院的外科楼道里。身上插着排气的管子。是刘广龙从学校后门的书店特意给我租了这套书。那时候,大学生都很穷,而租书基本上是一天一本一块钱。那么五本的《笑傲江湖》一天要破费哥们5块钱,那是他一天的饭钱。不巧,我又是一个看书极慢的人,我是一个字一个字地阅读的人。结果,那五本书看了7天,直到我出院。广龙花了35块,连个磕巴都没打。现在想想,心中仍旧充满感动。10年前,我去广州出差,特意跑到珠海看他。那时候他已经工作5年了。我想,以我自己当时混江湖的水平去衡量一个同学,推测他应该混得也还可以吧。但是,当我走进他的住处,看到他依然如大学宿舍般的生活窘态的时候,我的鼻子忽然酸了。。。那个高高大大的东北汉子,为了自己心仪的女人,远离家乡,来到了一个陌生的城市。可是,那个女人却嫁给了另外一个男人。。。。。直到临别的时候,我和广龙都回避了他前女友的话题。只是在长途汽车站,我们紧紧地拥抱了一下。然后,我就头也没回上了汽车!因为,我知道,我的这个兄弟的眼睛是红红的,我不敢去看他。。。。。。

还是在病榻上,把这本《笑傲江湖》看完的。故事几乎都忘了,只记得那个令狐冲是个和自己一样的,病病歪歪的英雄,说到“英雄”二字,我是把自己也提升到了英雄的行列里,才能和令狐大哥心心相惜。。。。后来,央视拍了这部戏,我一看是李亚鹏那个“鸭子”主演,我就连电视机都没打开。

倒是特别喜欢黄沾的那个电影版的《笑傲江湖》。许冠杰和几个侠客在船上,推杯换盏,煮酒论英雄的豪气,让任何一个男人都是羡慕的!人生能有那样的洒脱该多好呀,能有那样的知己是幸福的。但,一切的一切,我想,冥冥中早已注定。。。机缘是可遇不可求的。。。。


沧海一声笑
滔滔两岸潮
浮沉随浪只记今朝
苍天笑
纷纷世上潮
谁负谁胜出天知晓

江山笑
烟雨遥
涛浪汹尽红尘俗世几多娇
清风笑
竟若寂寥
豪情还剩了一襟晚照
苍生笑
不再寂寥
豪情仍在痴痴笑笑
啦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