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里城外

现在没什么好介绍的.
正文

Coffee Imagination

(2007-01-14 07:20:29) 下一个
 
今天,回到龙基市原来的咖啡店看了看。
 
不是为了来怀旧,而是好奇。好奇在我走了之后,它已经变成个什么样子。
 
从我卖掉这个店,到现在听说已经三易其主。我后面是一个叫巴沙的阿拉伯人接手。他一接手我就知道他一定做不长。因为他不喜欢打水单,这是连锁店里店主们惯用的计量。也是,总公司最记恨的事情。听说,他后面是一个魁北克人接手的。再然后是一对中国夫妇。。。。。。呵呵。。。。。
 
我以为可以遇到那对中国人。但,远远地望去,却是一个白人在那里收银。
 
冬天又是一个旺季,因为,寒冷的蒙城,大家冬天只能在屋里活动。而下午3点,正是附近的税务局职员喝下午茶的时间。可是,为什么店主仅仅安排一个人在这里当班呀?
 
我很奇怪地巡视了在坐的客人。只有一两个是我看着面熟的。因为,我来之前刻意地把脸用围巾挡了起来,所以,没有被熟人打扰我观察的心情。
 
我买了一杯小号的普通咖啡,给了那个小子一块钱的小费。那家伙高兴坏了。他用12盎司的中杯给我打了一杯咖啡(小杯的应该是8盎司)。我心里暗笑,son of bitch, 他是损了老板的咖啡成本,肥了自己的腰包。可见,这家伙是一个打工的熟手。看着他在那里,自由自在不紧不慢地“忙碌”着,任凭排队的人多了起来,他一概像没看见一样。呵呵,多么好的心态呀。。。。。因为,这生意不是他自己的。可是,店里的老板也不关心他自己的生意吗?看来,这个新老板不是太新了,就是太懒了。
 
我在熟悉的桌椅上坐了下来,审视着周围的一切。忽然间觉得,我是那么的平静。好像,我不曾在这里辛苦的奋斗过。我为自己的平静而惊讶,因为我原以为我会非常激动,会忍不住泪流满面,甚至握住客人,店员的手,告诉他们我是曾经的那个店主。。。。。。但是,我没有。我没有这样的冲动。呵呵,我随便拍了两张照片,因为在我经营它的时候,甚至无暇想到拍几张片子。可是,可笑的是,现在拍下来的,和我又有什么关系呢?
 
我品尝着那咖啡的味道,我觉得它是那么的淡而无味。我知道,新老板在烧咖啡的机器上,一定做了手脚。把一壶咖啡的水量加大了。。。。呵呵,省了成本,却跑了客人。。。。也不知道,这样的加减法过后,他到底是赔了还是赚了。反正,当年的我,是打死也不这么做的!
 
我有的时候,常常会为自己做事情的全情投入而感动。我觉得,这没什么错!我认真地对待了自己,认真地体会了一段生活。我积累下来的不是金钱上的财富,而是内心的感触。钱,是要存在银行里才保险的;而感触却一辈子存在了我的心里,跟着我一生的,是取之不竭,用之不尽的!
 
离开咖啡店的时候,外面下起了雨。这几个月的雨可真多呀,从中国下到了蒙城。我的眼镜片上沾满了水滴,我的视线也开始模糊。我迎着风,在这冰雨中前行。而此时,我已不知那打到脸上又滑落的水滴,到底是雨水还是我的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