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里城外

现在没什么好介绍的.
正文

超级年代

(2006-07-31 13:19:30) 下一个

我一直在庆幸,我生活在一个可以看到许多热闹的超级年代。

怎么定义这个超级年代呢?其实,我也说不好。只是今天在楼下,听到门口收废品的老大爷在和卖破烂的老大妈调侃,才忽然想到的。

那几句话,老大爷是这么讲的:                                        

“您呢,这三斤废报纸加两个玻璃瓶,没什么意思。家里要是有个铜火锅伍的,还值俩钱!”

看官们别小看这两句街头的闲话,在我听来它起码包括两个以上的信息:

一,它反映了国际市场上,铜等等金属,矿产资源的紧俏。就像BTV5的经济节目里,那个股市评论员推荐的股票:G铜都,股价狂彪。反映在收废品这个industry 里就是老大爷的那句话“铜。。。,还值俩钱”;

二,它反映了中国市场之大,机会之多,就连收废品的生意都是可以挑肥减瘦地做的。

这第二点,又不尽让我想到了老婆现在找工作。从应聘者的角度看,从IBM到联想,林林总总的公司,就像老大爷手里的烂报纸,被老婆挑来挑去的;从用人单位来看,老婆到底是个玻璃瓶子还是一个铜火锅,老婆自己心里一点都不知道,答案只在HR的那个家伙的脑袋里。所以,我想说,超级年代的一个特征就是:机会大大地!在这么多的机会里,人们完全有理由不按常理出牌:就像时下火爆异常的“超级女生”节目。想一夜成名吗:来吧,到湖南卫视,走上超级女生这个舞台。。。就像我们的春春(李宇春);她让我想到了那句诗:“我劝天公重抖擞,不拘一格降人材。”这诗说的没错!因为,它完全可以在我们这个超级时代体现得淋漓尽致:台球神童丁俊辉如此;文坛新锐韩寒也是如此。

我的妈妈,退休前是国家剧院的老艺术家。她从来对流行歌曲,选秀节目都是不屑一顾的。“那哪里是什么高雅艺术,那是疲子文化!”是呀,您怎么能够要求王菲和李宇春唱段“魔笛”或者“费加罗的婚礼”呢?!但是,昨天,妈妈让我体会到了什么叫做与时俱进。因为,退休后以炒股为乐,又碰巧老太太买了欢乐传媒的股票。知道欢乐传媒吗,就是湖南卫视的母公司呀!因为,超女节目的成功,欢乐传媒的股票大涨;老太太对超级女生的节目的评论是:“好得很!” 呵呵,超级年代,老艺术家们也疯狂!

疯狂的恐怕还不只我妈妈一个人。听八卦上讲,央视的名嘴黄J翔和超女张L影谈恋爱了。其实,这没什么,虽然有老牛吃嫩草的议论,但这没什么,大家都是娱乐圈的吗,只要大家都娱乐了就好。于是,黄名嘴的穿着打扮也和以前不一样了。衣服的颜色愈来愈鲜艳与稚嫩,款式越来越俏皮;就连激情也越来越奔放:好嘛,意大利的马尔蒂尼没付体;我看倒是超级女生付体了。。。。。哎,恋爱中的男人呀,真是即聪明又傻逼!

在超级年代里,我们用的一个非常多的词汇叫“PK”。看,楼下的花园里,溜狗的人越来越多了;那不,有两条小公狗正为争夺一个小母狗在PK呢。励那和张亚飞PK;联想和惠普PK;“梦想中国”节目和“超级女生”PK;中央台和地方台PK;电影导演和电视剧导演们PKPK之后,大家最好泪流满面,相拥相抱,说着一些“你是最棒的”之类的狗屁般的废话,呵呵,早知道你是最棒的,我们还P个什么鸟屁K呀。。。。但不那么整两下,这个节目就不那么完整了;仿佛我的文章一样,段尾总来省略号,没人买单的;谁成天有功夫和你体会那省略的意思。。。。呵呵。。。。。。。。。。。。。。

上个月去光彩体育馆打球;到了体育馆才发现,那里人山人海。因为,所有的场地都被北京台的“我行我秀”节目组预订作为海选的现场。我的妈呀,看看那些小孩子们吧,我以为我掉进鸡窝里了呢!女孩们穿着大胆,开放;那四处游走,风骚妩媚的眼神和极尽简约的布料的包装,让我觉得,我生活过的加拿大就像是一个农村;男孩儿们,如果染黑了,个个都是Fifty cents。当然了,有些女孩子,无论从正面看,还是从侧面看,我都不能确认她一定是女孩。所以,在不甚清楚性别的情况下,最好别貌然尊称对方,并冠以先生开头。总之,超级年代里,性别不明显也不重要了。

那么什么才是超级年代里最重要的东东呢?名和利吧!其他的,免谈吧;就像那三斤废报纸加两个玻璃瓶,没什么意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