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与前妻的遇见

(2023-02-10 16:10:53) 下一个

从电视上看现在的情侣都很浪漫。什么情人节啦,520啦,表白日啦。五花八门,让男朋友疲于应付。而我们那一代人别说没有这些,连自己的生日都不记得去过。可有一个日子我从没想过要记,但却从未忘记过,就是我与前妻的相识日。

我大学毕业的时候,被分配到一个大型国企工作。刚一报道,就被派去参加一周的黄山疗养。因为我们部门有一个名额,但有资格的人都因为家里有事放弃了,只有我这个单身小伙有时间。疗养团有七八个人,除了我,都是即将退休的人。 

第三天,那是一个细雨绵绵的天气,我们一行人开始爬山。那时还没有索道,上山的行人稀稀拉拉的,很远处才能看到几个人影。其他人都想走大路上山,而我自己则选择了一条通往鬼见愁山顶的崎岖小路,因为这条小路上有一座耸人听闻的小桥,我想去挑战一下。所谓小桥其实只是一条约十几米长的石板,但只有一尺多宽,两边都是万丈深渊。桥的边缘虽有铁索,但高度只到膝盖。很多人不敢走只能蹲下抓着铁索往前挪,还有人干脆爬过去。我虽害怕,但还能走过去。过去之后往回看的时候,发现对面有个姑娘呆呆地看着小桥,她已经试过好几次了,每次都是走了一米左右就胆怯了,马上又退了回去。她就是我的前妻。 

我突然心里一热,又走了回去,牵起了前妻的手,拉着她一起走上小桥。两人牵在一起其实更难过桥,但我的恐惧却突然不翼而飞。而她也似乎像有了依靠不再胆怯了,很快就顺利地通过了小桥。过桥后她轻轻说了声谢谢,便松开了手。随后我们便一前一后的开始爬山。她始终在我后面保持着一两步的距离,既不加快步伐和我并排或超过我,也不落后很多。就这样默默走了大约七八分钟。我心里一阵冲动,向后退了二步,又牵起了她的右手,但心里很害怕她会拒绝甚至翻脸,因为这次拉手和前次的意义完全不同。前妻的脸一下变得通红,但她没有挣脱,还对我笑了一下,也抓紧了我的手指。 

我俩都是话不多的人,就这么无语的拉着向山顶走着,却完全没有陌生人之间静默的尴尬,反而像是一对老夫老妻在游山玩水。有时我会轻轻握紧一下她的手,而她也会轻轻捏一下我的手指作为回应。仅仅一天我们就在山顶完成了牵手拥抱接吻等等恋人之间的亲密动作。我很惊讶于自己那天的举动,因为我是一个内向木讷的人,那天也是我平生第一次拉一个女孩的手。但我的表现却像是一个情场老手似的。我想那可能就是缘分吧。 

和前妻分手后,我又谈了四五次由相亲开始的恋爱,最后又有了门当户对的婚姻和家庭。但我再也没有了和前妻相识时的那种自然, 默契和激情。很多年过去了,一些感情往事都已模糊不清,但和前妻在黄山相遇的一点一滴我都记得十分清楚,她那天的一颦一笑也还偶尔在我脑海浮现。 

为她唱一首《此生有过你》。不管前妻现在在这世界的哪个角落,我都希望她能感受到我对她的祝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涳濛雨 回复 悄悄话 好浪漫,年轻时的邂逅总是那么自然!唏嘘不已……
觅音 回复 悄悄话 一见钟情,却没走到头!旧情难忘!
务实小民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好浪漫!
天作之合却没能走到最后,可惜了!
又结婚之后时常会想起,但是也不方便再提,估计憋在心里很久了!
-------素不相识的网友们感谢你的美好分享!
Firefox01 回复 悄悄话 古往今来,人各异,情相似。
山里歌行 回复 悄悄话 她读到听到,一定很感动。祝你们各自都在拥有美好,或者能再续前缘。
竹风_如火 回复 悄悄话 缘起缘落。
大汉唐 回复 悄悄话 唉,天作之合却没能走到最后,只能说是命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