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为你做了两年的饭团

(2014-03-14 07:33:24) 下一个



两年前的三月,
第一次带你去幼稚园见习,
四岁的你穿着红色的裙子,
满脸稚气四处张望,
我远远看着你,脱离我的怀前。

  
樱花开着的时节,
迎来了你的入园式,
你穿蓝色制服,背黄色小书包,
满心欢喜一蹦一跳,
我牵着你的手,雨天晴天下雪天,
一转眼便是两年。

  
黄色的小书包,装的是粉红色小饭盒,
我为你做了两年的饭团。
起初是不安,早起也是艰难,
因为我是个夜猫,还从未做过饭团。
第一个饭盒有点笨拙,也没多考虑营养配合,
可是你放学回来,满脸高兴对我说,
谢谢妈妈。
今天的盒饭真好吃。
我的泪,差点迷蒙了双眼。


想象着你每天打开饭盒前,期待与开心的脸,
我把爱捏成饭团。
饭团有时是粉红色的心,有时是展开的笑脸。
红色绿色黄色粉色,蔬菜肉类,
盛满爱心的饭盒,没有辜负我的期望,
每天被你吃得干干净净,
换来是你一天一天的成长,
和回报妈妈的笑颜。

昨天,是带饭盒的最后一天。
老师说,谢谢妈妈们,两年来,你们辛苦了。
你来到我面前,深情的说,
谢谢妈妈,
妈妈的饭团真好吃。
我真的泪蒙了双眼。
为自己两年来每天忙碌的清晨。
谢谢你,孩子,
谢谢你们,那些可爱的饭团们,
因为爱你,
我忙碌着快乐着,充满着力量。
(下图,幼稚园运动会时四个人份量盒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