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春分

(2015-03-20 07:26:55) 下一个
    春分

〈 
演唱:筠子 作曲:朴树 作词:高晓松〉

谁听见,海里面, 四季怎样变迁

谁又能掀起那页诗篇

谁能唱, 谁能让
 怀念停留在那一天,永不改变

像是一根线

曳住风筝那头的童年

谁哭了, 谁笑了, 谁忽然回来了

谁让所有的钟表停了

让我唱 ,让我忘
让我在白发还没苍苍时流浪

我是一根线, 串起一段一段的流年

来啊, 来看那春天 她只有一次啊

而秋天是假的, 生活多遥远啊

你不要, 不要脱下冬的衣裳

你可知 ,春天如此短 
 她一去就不再来

     这一首春分,曾经非常喜欢。跟随我一站一站的流离。又到三月春分,流离的人儿已不在,流离的心情却依然,乍暖还寒。
      《一个人彻悟的程度,恰等于他所受痛苦的深度。〉〉    -----林语堂
     春光易逝,不如早早共渡。

   清晨,在庭院拍下种种花朵.

    1,梅花开了.

.


2,勺药结出发苞,等待花期.




3,茶花开得正艳.






4,家附近河边自行车道,樱花花蕾依稀可见.不知道,哪日清晨,它们就哗的全开了。




5,一半是梅一半是樱。


6,待开。
   

7,一片矮梅林.




8
,一阵惊喜,早樱开了.



9,春天的盛宴.送给师太.






冬去春来,季节自然更替.花期有条不紊,一切次序井然.

<次序是指万事万物开始有时,盛衰有时,终结有时,重生有时〉


 春暖花开,顺其自然。

 想到这儿,不禁安心. 

夜静,春寒依旧料峭.也该睡去了.

问候,祝福,春安.

  2015032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