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彼岸花

(2014-09-24 05:12:30) 下一个
  一

彼岸花沿河开放,五百万株。

时下正是花期,开成火海,如梦似幻。

正好有首旧歌词,林夕写的。

《看见的 ,熄灭了

消失的, 记住了

我站在, 海角天涯

听见, 土壤萌芽

等待, 昙花再开

把芬芳, 留給年华

彼岸, 沒有灯塔

我依然, 张望着

天黑 ,刷白了头发

紧握着, 我火把

他来 ,我对自己说

我不害怕 ,我很爱他。》

王菲唱的歌儿。正值锋菲恋话题,这花应景,送给他们,送给爱情。

爱了,燃了,熄了,灭了,又爱了,又燃了,又灭了。

《“因为我太喜欢你,以致于我不能喜欢你”她说。杰夫·戴尔的逻辑。 

“因为我太喜欢你,以致于我们一起去死吧” 另一个她说。渡边淳一的理论。 》摘句。

爱或不爱,每个人都会死去,殊途同归,最终灰飞烟灭。

所以,要不害怕。有了飞蛾扑火的勇气,才能相爱。

相爱很美,正如血红的彼岸花。







彼岸花在日本,喻为天堂之花,开在墓前。

我喜欢这花儿,还因为,是开在我生日之际,我认为,那是为我妈妈绽放的花。

妈妈消失了,象做了一场梦。

人生就是一场梦,最后我们每一个人也都会消失,被收进一个一个盒子里。

我们家外公外婆,在七十岁的时候,就为他们自己买好了墓地。

他们在活着的二十年里,每年都会给自己的墓地送上鲜花。他们九十岁的时候,就移住进了墓地里。

其实,四十岁的时候,二十岁的我们,已经死去。六十岁的时候,四十岁的我们,也已经死去。

七十岁住在房子里,和九十岁住在墓地里,一样具有意义或毫无意义。

你若走了,那也很好,我就不用担心你突然消失。

只是,我再也没有了妈妈。

所以,我告诉自己,活着,就是每一个现在。

所以,才会在花前笑得灿烂。

就是现在。很美丽。

 2014092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夏如生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立' 的评论 : 接头暗号是什么?
回复 悄悄话 haha,
yuan lai ni zai zhe.

ok,
jie shang tou la!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