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远斋诗画

听溪不觉远 泊泊入梦长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夜雨》 短诗五首

(2017-02-19 03:01:18) 下一个

《夜雨》

雨有两种步伐

一种疾驰   一种舒缓

它们都是天空的裸足

掂起脚尖   经过尘世的梦乡

优雅并非本意

是一种骨骼    因为高度

呈现出   站立着的美

 

 

《黑暗》

收集光亮的人

一定无法适应黑暗的反讽

其实黑暗只是一些本色演员

它们卖弄演技   就是让我们相信

它们是这个世界的   唯一存在

 

 

《字句》

我摸索着纸笔

把这些黯淡的字句一一擦亮

在光里我看见它们的飞舞

就像池塘里放生的锦鲤

它们是我思想水域里   赡养的牲灵

并回报于我 感官上的  无限愉悦

 

 

《噪音》

不知道这些声音来自何方

它们一路跟随着我的听觉

如何甩掉这些缠人的小鬼

我只能让心走得更快一些

 

 

《飞》

鸟在晴空里擦亮翅膀

飞翔就像玻璃窗外的街景

那么生动   却又无法触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叶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感谢cxyz做客小舍并留下诙谐形象的点评 顺祝冬日愉快i
cxyz 回复 悄悄话 最喜欢第一首, 有一种清新的性感。
还有这一句:
把这些黯淡的字句一一擦亮
-- 很形象, 我也擦过。 工作时写报告, 我叫它polish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