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远斋诗画

听溪不觉远 泊泊入梦长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零星的几首旧诗收集(二)

(2024-07-01 09:28:37) 下一个

人面桃花

去年今日 此门此景
桃花的往事
在春风的旧爱中
我和人面 素昧平生水袖

 

水袖

水一程 梦一程
只是珠帘轻卷的一瞬 你带我行尽江南

 

 老人


在公园里我看见了两个相依而坐的老人
在公园里我看见了两个真正的孩子
他们不再长大

 

River of No Return

所有的故事 都来自于
一条湍急的河流

逃亡 背叛 生疑和同病相怜
还有一个牵强的结尾

但这并不影响一首插曲
成为记忆的花朵 任时间凋零而去

你的眼神迷茫 尘世未央
美止步于最后一个镜头 你戛然而逝

此后 你歌中表达的爱
依然在一条河中流淌

我们接受了抒情的那一部份
尽管这有悖于 你哀怨的一瞥
之于这薄情的人间

《River of No Return》为玛丽莲•梦露于1954年主演的西部文艺片《River of No Return》中的插曲

 

 失神儿

她看到花里的暴雨和闪电
她看到蜜蜂披着雨披忘带了翅膀
她看到他像一片镜子一样贴了过来
从此他们有了同样的笑和苦恼
她一失神儿就看到鱼网
只是不确定在里面还是外面
她一失神儿就写一首自白那样的诗
外面都是狗叫和盖世太保
她一失神儿就梦见从前像一匹马
并把缰绳乖乖地递到她的手上
她一失神儿就看见那个写红楼的人
他说他一失神儿了也能看到了她
天上掉下个林妹妹
从此美女都有了一个记号
她们都会在人间恍惚一会儿 失神儿一会儿

 

 

充气筏

对于身边的汪洋
他们只有一只充气筏

他们不能指望风平浪静
他们看样子迟早被颠覆

命运的手笔 命运的败笔
描画近在咫尺的两个人

星期天早晨的咖啡馆
隔座的两个恋人 忽然沉默
然后长时间的冷脸相向

我的想象只能是一只充气筏
善意地划向两个惊涛骇浪中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