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远斋诗画

听溪不觉远 泊泊入梦长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想念是一个人的荒野

(2016-08-23 05:04:03) 下一个

想念是一个人的荒野

      By  叶虻

 

想念是一个人的荒野

在没有你的世界里  

我只能一个人画饼充饥

我衣衫褴褛   是因为我所有对爱的投掷

都被你洗劫一空

我只能爱你    我只能视世界为虚无

我相信你如相信海市蜃楼

即使我深陷无法自拔的荒漠

每一次跋涉都无关乎于求生

只是想从距离上更加靠近你

 

我经历的那些岁月

都像是一次冗长的彩排

直到遇见你   生活才真正开始上演

我的心忐忑得就像是一个跑龙套的小演员

每一次拼尽全力的出场

只为博得台下    你目光中的赞许

你的掌声对于我  就像探墓者的铁铲对于宝藏

在这个世界上    只要你不埋没我

我可以把我这一生都当作一次友情出演

不向时光    索要一分的回报

 

想念是一个人的荒野

亲   别把我一人弃置在

这一片虚无里 好吗

那怕你给我一束从阴霾到阴霾之间

偶泻的月光

我的生命啊   就是一次灯火辉煌的盛宴

你知道我有多么地想你

 

 2016年8月23日晨草于溪远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四月芳菲 回复 悄悄话 想念,烂漫成一个人的荒野。好,写的真好。
nitay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叶虻' 的评论 : 我最喜欢的, 是她的诗集“一切都会成为亲切的怀念“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平安是福。
叶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iu' 的评论 : 感谢诗人再临小舍并摘句留言,握手并祝夏日快乐。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一束从阴霾到阴霾之间
偶泻的月光
——————
绝句,有创意!
叶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iu' 的评论 : 感谢诗人到小舍来做客,我这里倒是挺清净,但也有好友小聚,微雨闲窗,落红塞径,可话诗情,握手。
叶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又馨' 的评论 : 感谢又馨的点评和鼓励, 我特别喜欢“亲”这个称呼,一下子把所有人的距离都拉近了,我不得不给首先使用这个称呼的人一百个点赞。
叶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itayy' 的评论 : 在网上找到了华姿的诗歌,很喜欢,尤其是那首 《一只手的低语》,谢谢分享,常来小舍做客。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被题目的意象吸引来,一首好诗,自然流畅而有象征的美感。
又馨 回复 悄悄话 通篇非常优美的情诗,唯独那个“亲”字,读来忽然之间有忍俊不住的感觉。网络称呼,男女老少都这般称呼,呢喃之语瞬间充满了时代的调侃与风趣。
nitayy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我突然想起华姿的诗句?
“我怀揣百万元的钞票/乞讨于你的门前/浑身充满女妖般的魅力/而你/不可诱惑。。。”

凡是触动灵魂的,都是好诗。
可以伴你经年。
叶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卜兰子' 的评论 : 其实每个写者的心中都有一个虚拟的寒姗, 可以使我们诉诸于文字的情愫变得美好,使生活值得向往,问好兰子。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我办公楼里有个女人,很高很美,每次我灰溜溜地从她身边经过,都会想起你笔下的寒姗,那个令诗人思念成荒野的女人。(甚至想过要偷拍她照片给诗人欣赏的坏念头。等我下次躲起来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