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远斋诗画

听溪不觉远 泊泊入梦长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八月的一天

(2017-08-19 09:10:31) 下一个

 

《八月的一天》

文/叶虻

我知道你不会出现在这条小路上
我依然把它命名为我们的林荫
我会为你收集一个夏天的艾草
和野花的味道
树叶在风里摇动的姿态
就像曾经的相聚和依依不舍

我知道你不会出现在一张唱片的音乐里
我依然设想着我们在一首老歌里促膝而坐
一个靠北的窗户滤过一个城池的斜阳
而把两个唯一的身影交给灯影的昏黄

我知道你不会出现在一帧发黄的影集里
我依然设想那里有两个天造一对
地设一双的合影
我依然设想着我们在最好的时光里相遇
即使有一天我们不再年轻
但回忆就像一把摇椅上的主人
他们爱过并不枉此一生

我知道你不会出现在一座小城
和街边怀旧的书店
让人可以坐着发呆的露天咖啡馆
我知道这个夏天你不会出现
就像我们住在两个遥远的星球
就像一部小说里 两个毫不相关情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魔幻水晶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找到了 :D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itayy' 的评论 : 读到第一节就感觉魂不守舍:“我会为你收集一个夏天的艾草/和野花的味道。。。
+1
给老叶个名头, 情诗王子怎么样?
我是张信哲粉丝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1
树叶在风里摇动的姿态
就像曾经的相聚和依依不舍
叶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itayy' 的评论 :其实我认为诗歌和音乐有许多共通之处 它们都是在有限段的时间里试图创造一种气氛 情绪 和审美意境 再次问好 夏末愉快
nitay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叶虻' 的评论 :
曲子非常好听。而且我还注意到摄影非常棒:开着花的寂寞的窗,把心事都关住了的紧闭的门,斑驳的墙,倔强疏远。。。这些唯美的细节让我凭生伤感:人生多么仓促而短暂,就如同离开地铁站缓缓而去的车厢,片刻之间,一起都成过往。。。

谢谢分享!
叶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itayy' 的评论 : 感谢nitayy做客小舍 这首诗的灵感来源一首吉他曲《十一月的某一天》, 很喜欢这首曲子 也借此帖和大家分享,祝夏末愉快。
nitayy 回复 悄悄话 新晋油漆工进城来享受下诗情画意,阳春白雪。:)
读到第一节就感觉魂不守舍:“我会为你收集一个夏天的艾草/和野花的味道。。。”
多么美好!
叶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loseby' 的评论 : 感谢closeby做客小舍 顺祝周末愉快
closeby 回复 悄悄话 !!!
叶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感谢菲儿天地的临帖 顺祝生日快乐 夏日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这首诗,八月对我来说是一个特别的月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