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远斋诗画

听溪不觉远 泊泊入梦长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情歌

(2016-09-11 11:41:13) 下一个

 我想我很适合 当一个歌颂者
 青春在风中飘着

           ----青峰

 

让我给你唱一首小情歌吧   姑娘

那月光里的银子    就是黑夜馈赠给我的嗓音

我的歌声   是风的情人   以电掣的速度划过黎明

黎明啊  黎明    太阳小心脏上跳动的爱情

我的爱情啊   是光芒的孩子

世界上最弯曲的美丽不是的彩虹

是因为爱你   蜷伏在思念中的

一颗   诗人的心

 

让我给你唱一首小情歌吧  姑娘

站在世界最高最高的屋顶

那里有触手可及的虹霓   还有一朵羞涩的白云

风啊  解开心中最后一枚矜持的纽扣

梦田的花豆开过一季

留给另一季   用来收获我们种下无数次的爱情

 

一首小情歌   一片蔚蓝色上耸动的帆影

那是心直航的方向,拥有比血液还要笃定的航程

爱情的海水啊   没有此岸和彼岸

我们彼此淹没着彼此    合上双眼是梦境

睁开双眼是无数次欣喜着的黎明

 

让我为你唱首小情歌吧  姑娘

看那时光   多么象练习往返跑的少年

看那彩虹   多么象我们在夕阳中彼此重叠的身影

 

 

这样的歌吟怎能不让热血抵达沸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叶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卜兰子' 的评论 : 谢兰子临帖,这首歌老叶很喜欢。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欢快,甜美而温馨!
叶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感谢cxyz的点评和鼓励,许久未见,祝夏日愉快。
cxyz 回复 悄悄话 最喜欢第一第二节, 美丽的想象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