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高三故事(32)

(2004-06-15 09:28:35) 下一个
32 一个炎热的下午,小寒坐在肖穹家的客厅里专心致志地看一本三维立体画。肖穹光着膀子在扫地,一个红绳串着的小小玉观音垂在脖子下面晃来晃去。 小寒看了他一眼,忽然有些不满:“我送你的那条项链怎么从来没见你戴过?” 肖穹手上的动作停了一下,但很快无所谓地说道:“有个哥们喜欢,非要戴两天,借他了!” 小寒肺都快气炸了:“你从来都不把我给你的东西当回事,从小就是这样!你记不记得我以前有个特漂亮的铁铅笔盒,你非得要,我就给你了,结果过几天再问你,好嘛,给我打成铁片了!我都不知道怎么夸你!” “有这回事吗?”肖穹笑嘻嘻地说,“那也比你强,反正我没把你送我的东西从楼上扔下来过!” 小寒又气又笑道:“谁让你把我气急了的!” 正说着,忽然有人很粗暴地敲门。 “谁呀这是?”肖穹嘟囔着去开门。 王新和另外两个没见过的男孩还有一个挺漂亮的女孩子一起走进来,肖穹夸张地对那女孩叫道:“哟,小青,今儿怎么有空来我家呀?” 小寒看见肖穹甚至嬉皮笑脸地伸手拍了拍那个女孩子的脸,女孩咯咯地笑着打了他一下。小寒登时感到心里象堵了一块大石头,浑身都不自在起来。 王新看见了小寒,过来打招呼,小寒心不在焉地与他寒暄,觉得连笑容都有些勉强。其他人进了肖穹的小屋,肖穹走过来,声音不大但很坚决地对小寒说:“你回家吧!” 小寒和王新都愣了一下,但小寒很快地站起来,背上书包就往门口走去。 王新在后面喊:“别走啊小寒,一块儿玩会儿!” 小寒没理会,拉开门就出去了,关门时有意无意地弄出了很大的响声。 回家的路上,小寒神情恍惚地蹬着车,泪水无法控制地在脸上流淌,惹得街上的行人都好奇地看着她。 到家后小寒仍无法平息,越想越生气,最后实在压抑不住怒火,也不管肖穹家还有客人,就打了个电话过去。 “告诉你,从今天开始我不会再找你,你也别再找我,我不想再看见你!”肖穹一接电话,小寒就带着哭腔愤怒地说。 “怎么了?”肖穹小声地问,旁边隐隐约约传来说笑的声音。 “你自己心里明白!” “因为我让你回家呀?你也不认识他们,在一块儿呆着不别扭吗?好好好,我错了行不行?” 小寒握着听筒不说话。 肖穹有点急了:“那还让我怎么着啊?我这儿这么多人呢,你还让我说什么呀?” 两头都沉默了一会儿,肖穹忽然又压低声音问:“你该不会是为那女孩吧?那就是王新他们班的叶青,我们在一块儿随便惯了,没别的意思!” “你说什么呢?”小寒立刻生气地否认道,“你跟她怎么样跟我有什么关系?我管得着吗?反正我就是不想再理你了,我已经决定了!” 肖穹叹了口气说:“那不理就不理吧!我不找你不就完了吗!” 小寒于是就把电话挂了。 从那天起,肖穹真的不跟小寒联系了。小寒恨得牙根痒痒,但离高考只有两个多星期了,她实在没工夫跟他逗咳嗽。 课已经结束了,学生们都回家自己复习。小寒临近考试,反而越来越觉得应该复习的东西还很多。她每天睡得很少,有时候中午实在太困就睡一个小时,其实根本不顶事,但闹钟一响她还是挣扎着爬起来。 美丽而遥远的厦大已经紧紧地抓住了她的心,成为她一切动力的来源。有时候她会迷信地拿家里能摇签的小铜佛来占卜——大吉表示能考上厦大,中吉是二类,吉是大专,凶是落榜,有很多次摇出来都是大吉。小寒多少还是有些信命,这令她心里塌实了不少。 离考试还有一周的时候,小寒爸因为生意上的事必须到南方出趟差,到小寒考试前才能回来。这件很平常的小事却令小寒几乎崩溃——平时她是那么讨厌父母的唠叨和管束,但在现在这个关键时刻,她却强烈地希望他们都能呆在她身边。小寒第一次发现来自他们的支持和依托竟是如此重要。 但是考试前一晚,小寒却拒绝了父母第二天陪她一起去考场的要求。 她要以完完全全的平常心去考试!但是夜里有那么一段时间,她还是失眠了。 早上天气格外地好,小寒吃过早点,拿起前一天早已装好该带的一切东西的透明袋子,一个人迎着朝阳向离家不远的考场走去。在路上,小寒默默地对自己说:“过了这三天,就彻底解放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