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远斋诗画

听溪不觉远 泊泊入梦长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鬼故事

(2016-09-08 03:19:41) 下一个

仅以此诗致谢我社灵魂故事段子手  Peter Xu

 

在南达科达的旷野中

我邂逅了一个灵魂

他跟随我们一群人行至

他曾抵档过严寒的木屋

他的敲门声震落了天庭的大雪

他的足迹没有在雪地里留下足印

 

他有张英俊的  印第安人面孔

在山岗上  他迎风矗立的侧影

曾让夕阳动容

他胯下马匹的嘶鸣至今仍在

南达科达最深的山谷间回应

那一刻  我的血液变得僵冷

不是畏惧   是对一个曾经鲜活生命的敬畏

他也许还在眷恋着

只繁衍遗忘和被遗忘的人间

也许是他还在怀念未竟的事业

更有可能的是一个

他曾经爱过的女人

 

我和这个在灵魂在距离0.795公尺的地方

有过0.985秒钟时间的对视

我知道他不会伤害我

因为在他冰冷的眼神中

我看到人间不死的柔情

 

在南达科达的旷野里

我邂逅了一个灵魂

关于灵魂的故事   没有结尾

 

 

老叶  草于溪远斋中的又一个早醒的凌晨

2016年8月9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叶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itayy' 的评论 : 感谢点评,在诗社里听了这个故事,故事不可怕,绘声绘色的,如临其境。:)
nitayy 回复 悄悄话 新颖,又深情。

若没有那些另一空间的灵魂来访,我们会多么孤独。
叶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卜兰子' 的评论 : 鬼是眷恋人间的那些脆弱的灵魂 感谢兰子来读。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半夜起来听鬼故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