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远斋诗画

听溪不觉远 泊泊入梦长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只剩下最后一支舞曲我们就可以抵达远方

(2016-09-01 07:07:39) 下一个

只剩下最后一支舞曲我们就可以抵达远方

By  叶虻

Strumming my pain with his fingers
他用指尖拨动我心苦楚
Singing my life with his words
他用言语吟唱我的一生

摘自Fugees演唱的歌曲《killing me softly》

我看出你眼中的疲惫
这样的一个夜晚  音乐像鸟群那样掠过我们
树影颤动  而晚风用馥郁的笔法书写花香
你听见远方不死鸟的低吟了吗
它的召唤如一场蚀火的大雨
浇灭了黑暗的燎原
这世间有太多的负累 
不如我们就在  这一刻忘怀

只剩下最后一支舞曲我们可以抵达远方
如果你一生都在浪漫中找寻
还不如此刻停在音乐的指尖上
天籁的高度并非触不可及
只是一颗心到手指之间的距离
此刻丛林近得可以相互亲吻
一次洪峰就可以让大地的血液变得粘稠
月光在抵达我们视野之前 
曾有过一次颤栗般的停顿 但你却
从未发现

只剩下最后一支舞曲我们就可以抵达远方
在“音乐温柔地杀死我们”之前
我们用风般可以摩挲的肌骨
裸睡成爱情奢靡的睡姿  
用欢愉拥衾  用永恒侍寝
这一刻 你可以把黑暗当作光的错觉
让琐碎的生活自己淹没自己
我们的灵魂可以自由地出没在
尘俗的牢笼和禁地
像鸟群用飞翔蔑视大地的桎梏
像诗句用狂舞挣脱思想的束缚

亲爱的  抓紧我的手臂
只剩下最后一支舞曲我们就可以抵达远方

 

Frank Sinatra翻唱的版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叶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卜兰子' 的评论 : 谢兰子再次提读。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尤其喜欢这句:
晚风用馥郁的笔法书写花香
叶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itayy' 的评论 : 感谢nitayy 的临帖和点评, 我很喜欢Frank Sinatra的演唱风格,像把你拉进深海里畅游而不用浮出水面换气,一种沉浸的感染。
nitayy 回复 悄悄话 叹息下: 写的真好。
” 只剩下一只舞曲我们就可以抵达远方, 我跟你去, 或者,你跟我来。。。”

这首歌第一次听Frank 同学演绎,不一样的味道。很好。 :)

说到舞曲,前法国第一夫人Carla Bruni 有首歌, " Those Dancing Days Are Gone", 她自己编的曲子,自己浅吟低唱,在我听来美妙极了。YouTube 上可以找到。如果你也欣赏她的话、或许你会为她赋诗一首? :) 这是个才华横溢的女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