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女人(诗歌) ----答一位男性公民

(2014-07-16 05:15:39) 下一个
女人(诗歌)
----答一位男性公民

最庸俗的比喻是鲜花
最恶毒的传说是祸水
最短暂的描述是青春
最长久的期待是永恒

我是女人
总是迈着矜持的步履
目不斜视地
从碎言碎语铺成的路上
从或清或浊的各种眼神中走过
我的头发在注视我的每双眼前
飘散成一堵
高耸而软弱的黑墙
我的沉默就是高傲

我是女人
我以最顽强的姿态
在一个不经意的清晨
猝然开放
又在另一个不经意的清晨
颓然败落
我走在所有女人必行的路上
却有着 和
所有男人都相同的幻想
我用全部感情制造最深的陷阱
也不由自主地陷入其中
我教会粗心的男人们懂得沉思

我是女人
是那个把逝去的岁月小心积攒在眼角
而不肯丢弃的女人
是那个承受重压
而又被认为最软弱的人
你并不知道 我为什么
在学会腌制咸菜
学会在暗夜里默默流泪的同时
也学会用各种化妆品
修饰
每一寸皮肤
每一块骨骼的年龄

我就是那个躺在草坡上望着星空
有过无数次梦想的女人
是那个似曾相识
你想叫但未叫出口的名字
不再辩解什么 不再祈盼什么
每天从你的窗下经过
走着我的路 写着我的故事
只把谜一般的微笑留在风中
在我走过后
成为你猜测议论的话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