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山道(诗歌)

(2014-07-16 05:13:56) 下一个
山道(诗歌)

抵制诱惑的唯一办法就是屈从诱惑
屈从诱惑的唯一途径就是跟随我

我是山道
诞生于亿万年前某次不知名的震荡
隆起 以平凡的形式
从你的脚下 延伸到未知的高度
一种上升的姿态
一种不可拒绝又不肯降服的牵引力

我是赤裸裸的宣言和挑战
是覆满年轻色彩的浪漫
以一年一度的青草荣衰 和
烂漫的红叶黄花
以神秘飘绕的云雾 和
云雾后深藏的 寂寞的心
深深地吸引你
又使你深深地失望

平缓 狭窄 陡峭 下陷
我站立着
在第一丝溶于鸟鸣的晨光中
嘲笑黑暗 嘲笑怯懦
变幻无常的心情
阅读过无数探险者的足迹
时空悠悠
有旧雁飞过 有驼铃越过
无数的声音涌起又消失
白云幽谷空自回响

我是山道
是沉默中的渴望和期待
狂喜的心 冷漠的表情
记住了把香花和荆棘一同踩在脚底
又深深刺进我心里的那个人
清风的吹拂就是我的眷恋

可我同样又是以微笑的心情
看你远走的那条山道
忠实地托举着你
于峰回路转间
领略上升的喜悦和更高的渴望
亿万年蓝天无异 白云无异
野山菊开开落落
风去了又来

我是山道
是你永远翻不过的那道记忆
深邃而坦诚 沉默且坚定
在另一座更高的山前
还是由我----
牵引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