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喝茶时间(诗歌)

(2014-05-16 06:23:47) 下一个

喝茶时间

是我法定的想你的时间

好像你还那样坐在我对面

我举杯的时候你也举杯

我沉默的时候

你会静静地等着我

 

看着茶

就好像看着彼此

品着茶

就好像品着过去

茶在升腾

那是我漫舞的人生

茶在沉落

那是你哲理的回应

没有任何时刻

比在喝茶的时候

能让我们更靠近彼此

能让我们更靠近真实的人生

 

喝茶时间

是我法定的想你的时间

如此奢侈如此安静如此专注地

属于你的时间

茶卷茶舒

是你的笑容舒展

茶浮茶沉

是你的心情流转

什么样的寂寞

都会在茶色中溶解

什么样的伤痛

最终都会随茶色冲淡

 

直面是残酷的事情

所以我们选择在茶中相遇

选择在隔空对饮时相聚

我欢笑流泪你都看得见

你举手投足都能在我的想象中完美

喝茶时间

是什么都不用解释的时间

是什么都能明白的时间

是不论我怎样胡闹你都疼我哄我的时间

 

喝茶时间

是万马奔腾中的孤单

是水滴穿石里的气魄

隔着淡淡的香味

隔着一种叫做朦胧的气质

享受着茶

享受着弥漫的思绪

享受着单纯的时间和回忆

甘苦都一起饮尽

悲欣都沉在了心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