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如果时光倒流》(诗歌)

(2014-04-02 06:33:00) 下一个

《如果时光倒流》(诗歌)

 

如果时光倒流

你还会是你吗

纯粹而简单  热烈而温存

捧一掬山泉

画一副烂漫

在夕阳下用一束雏菊

装点我空白的稿纸

然后用笑容和眼神留下你的赞许

 

如果时光倒流

我还会是我吗

还是那个爱笑爱热闹的孩子吗

不经意间闯进你的眼帘

用我的调皮

随意写下两行句子

然后又风风火火地离去

 

如果时光倒流

我们还会是我们吗

我们还能并排坐着

我们还能不说一句话

用不着四目相视

用余光就看清了所有的秘密

我们还会是我们吗

在某个没有标记过的黄昏

我们笨拙但真诚地表达着自己

 

如果时光倒流

天还会是那么蓝吗

云还会是那么飘吗

如果时光倒流

我们所看重的一切

还会那么重要吗

如果时光倒流

我们能变得更像内心渴望的自己吗

 

如果时光倒流

我们能原谅自己吗

原谅我们的骄傲和伤害

原谅我们的误解和怀疑

在忘却的河流中

我们回到小时候的自己

 

如果时光倒流

我们可不可以

不计较不猜疑不生气

可不可以

不强求不解释不回避

如果时光倒流

可不可以不需要任何理由

就成为最简单的那个自己

最傻的那个自 

最在乎也最不在乎的那个自己

不求结果不求回报

只单纯地相信

我们是彼此最好的结局

 

如果时光倒流

我们没有山盟海誓

却用最简单的沉默

表达着内心的踏实

如果时光倒流

我们就这样活着

累了  就去看清风白云

苦了  就让泪水肆意奔流

伤了  就听着歌一起回味

笑了  就把欢乐融进山谷

如果时光倒流

我们就这样

秉烛看夜花绚烂

相拥到黎明

再沉沉睡去

 

时光真的能倒流吗?

我的灵魂

在最热闹的地方孤单着

听着你送给我的那首歌

叩问着自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