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麟达律师的博客

唐麟达律师 -- 加拿大执业律师
正文

从我的脸书朋友看党派和阶级

(2013-11-28 11:28:51) 下一个
我的第一个脸书账号

我的律师同事基本上没有FACEBOOK(脸书),大家即使有也不会用真名。

我在2008的夏天有了我的第一个脸书,在同行律师中还是比较“特别的”。我当时用的是真名,设计的时候,为了避免我的客户要求和我在脸书上做朋友,我把自己的学历定为我的本科“工程”学历,而没有用“法学院”这个学历;此外,我把兴趣定为“时装”,意在认识一些模特之类的美男美女做工作之外的朋友。

账号开通之后,脸书很快给我介绍了一大批朋友,很多是工程师,男女模特,等等,白黑黄各色人种,主要是中产阶级无产阶级(工人等),在政治上,他们基本上有两个党派的成员,一个是新民主党(NDP),另外一个是 自由党(LIBERAL  PARTY) 。 我们的前市长等新民主党党员,都是我的脸书的朋友。

这个脸书的一些朋友喜欢骂娘,好像苦大仇深,全世界都欠着他们。他们骂我,我也开始回骂,一些朋友如模特之类的都逃之夭夭,我的脸书的朋友已经超过2000个,有一些人在网上骂骂咧咧的,愤青嘛。

后来,总有人发现我的职业,少数人等在脸书上向我要钱或招揽生意,他们要钱倒不是因为他们没有钱,而是他们认为我应该给他们钱,我想,这大概是共产主义社会主义思想作怪吧。

我的第二个脸书账号

我不得不改了这个脸书的账号名字,因为其他原因,我必须用真名开另外一个账号。

我用真名开了第二个脸书账号,用了“律师”“律师楼OWNER”这些信息,好家伙,脸书马上给我介绍了另外一大批加拿大的朋友,大部分是保守党;生意人,政客,新闻界;白种人。

在这个书上,根本没有骂娘的话,也没有私人照片,除了艺人和新闻主播,几乎清一色的西装革履,女的政客和生意人特别多,她们在脸书上发布的照片一色是工作性质的照片,

在这个脸书上,如果有人骂娘,其他人可能自动删去他。有一个多伦多的警察在脸书上发了很多夜总会女人的照片,我即刻把他从朋友的名单中删去了;警察在西方,除了高级的警长(穿白色警服),他们属于蓝领(穿蓝色警服);蓝领的表现和白领的是不一样。

在这个脸书账号上,再也没有人向我要钱,不是说大家都有钱,加拿大的政客哪里会有钱?但是面子还是要的吧,毕竟大家都是公众人物。

我很少去这个脸书,不过我绝不担心有人会在我的脸书的墙上写一下侮辱的语言。


加拿大的三个主要政党

加拿大有三个主要政党:

1. 保守党(CONSERVATIVE):基本上代表了生意人,也是中国人口中的“资本家阶级”;
2. 自由党(LIBERAL) :基本上代表了中产阶级;
3. 新民主党 (NEW DEMOCRATIC PARTY) : 基本上代表了无产阶级(工人阶级,公会,左派知识分子),华人生意人称之为“丐帮”。

在加拿大,这三个政党基本上代表了加拿大的所有阶级;三个党在联邦.省.市.地区等各级通过竞选轮流执政,这就是说,加拿大的各个阶级都有执政的权力和历史。

联想中国共产党的一党专政

民主的最基本的标志是多党制,否则就没有党派存在的必要。各党派之间互相竞争,轮流坐庄。如果单纯一个政党领导其他的党派,那不仅不是民主,而且连封建帝制都赶不上;帝制的时代,皇帝把所有的百姓当做自己的孩子,要一碗水端平,否则,就会有人造反,皇帝和皇族的脑袋就会被砍掉。

中国共产党是世界上最好玩的党派,它以“民主集中制”为理由,60多年搞一党专政,组织反对党的,要求宪政的,如刘晓波等等全部关进牢里。

而中国共产党本身,从“无产阶级政党”华丽转身,变成“资本家”后,仍然堂而皇之地去领导“资本家的敌人”--“无产阶级”,最后的结果是把中国所有的财富全部装进党员的口袋后,运输到美国,等待他们自己退休后去美国过花天酒地的资本主义生活,他们和家人都有美国和加拿大的护照;从这个角度来说,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领导中国人,目的是为了把中国变成美国和加拿大的殖民地;中国的财富都在这些美国和加拿大等国家的人的手里

西方的政客基本上没有钱,虽然他们基本上代表了不同阶级的利益;而中国共产党,已经超越了党派,他们本身变成了西方世界的首富大资本家。

我看,中国还不如恢复帝制吧,搞西方的民主,中国人再搞500年,也搞不成神马玩意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