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麟达律师的博客

唐麟达律师 -- 加拿大执业律师
正文

律师日记: 黑人的民主素质很高

(2014-01-14 18:11:58) 下一个
我前不久写过一篇博文,叫"基督徒打不过犹太人"。

不出我的意料,之後我的前基督教徒客户来找我,向我诉苦,告诉我他撤诉之後,打官司的对方,一个黑人女人打电话嘲弄他输了官司; 他非常生气,希望我帮他重新打官司。这个黑人也不是个简单的人物,她从非洲来,现在已经做到政府很高的职位,至於学历嘛,我相信她是高中学历。

在北美,黑人大概是民主素质最高的一个族群之一,美国的总统是个黑人,就是一个证明。北美法庭很多的法官和诉讼律师是黑人,但是绝对没有中国人;中国人的世界仍然是唐人街。

西方人讲究的是实力,不是感情。以前黑人做白人的奴隶,扶养白人的孩子,白人并没有把他们当做自己的家人,而是把他们当做私有财产。黑人通过法律抗争,从奴隶到总统,白人还不服服贴贴?! 当然,黑人的成功之路并非本博的今次讨论范围。

对於我自己,无论黑人白人红人,基督教犹太教共产教佛教,我从不感情用事更无党派之分种族歧视之心,我所做的不过是用法律的手段帮助我的客户,说到底,我不过是一个生意人罢了,客户付钱,我帮助他们争取他们的"正义",最後哪一方的"正义"成功,那是法官的事。

看来,我可能又重新回到这个角色俱全的"世界大战"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杨子 回复 悄悄话 楼主这篇观点
很有历史意义。
erdoslily 回复 悄悄话 天,你还好吧。文学城好久没有看到你,还以为你被请去喝茶了,没有就好。你的言论太直接了,又是真名实姓的,有点为你但心。没事就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