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天希奇儿

望天福地:听耶稣的大故事,写身边的小故事,以爱传递属天的福气,以望天、属神、爱人为乐。“门徒说,我们这里只有五个饼,两条鱼。耶稣说,拿过来给我。于是吩咐众人坐在草地上。就拿着这五个饼,两条鱼,望着天,祝福,掰开饼,递给门徒。门徒又递给众人。他们都吃,并且吃
个人资料
正文

生命读经《申命记》第9-10章 不是因着你的义

(2014-06-06 06:00:53) 下一个

早上五点半起来,送先生和孩子去坐飞机,这是第一次,我和他们分离超过一个星期的时间,一晚上都没有睡好。醒来以后,有一句安慰我的话不断出现在心里:“把他们交托恩惠、平安的道”。送走他们以后,我一个人回到空荡荡的家里,心里也空荡荡的,就跪下祷告,照着主的吩咐,“把他们交托恩惠、平安的道”。

再打开圣经,读到《申命记》第9-10章,让我扎心的是,“你进去取得他们的地,并不是因着你的义也不是因着你心里的正直,而是因着这些国的民的恶耶和华你的神才把他们从你面前赶出去,为要实践他向你的列祖亚伯拉罕、以撒、雅各,起誓应许的话。”(申95

我能把儿女交托主和他恩惠、平安的道,不是因为我的义,也不是因为我心里的正直,而是因为耶和华我的神,要实践他亚伯拉罕之约的延续。像以色列人一样,我也是顽固的人,常常悖逆我的神,为自己铸造偶像,在心里隐藏着。直到今天早上,我才醒悟:不知不觉中,我的儿女,成为了我的偶像,他们不在我眼前,我心里就空荡荡的,有点六神无主。难怪,耶稣对门徒们说:“人到我这里来,若不爱我胜过爱自己的父母,妻子,儿女,弟兄,姐妹,和自己的性命,就不能作我的门徒。”(路加福音1416

以儿女为代表,耶稣不是要求我不爱自己的儿女,而是强调,爱有优先次序,爱神第一位,因为神是永不改变的;其次才能爱自己的儿女,儿女是会改变,也会离开父母的。否则,如果离开了儿女,我的爱没有了对象,心灵就难免失落了。

而耶稣基督我的主,就像忠心的摩西一样,在神面前,常常为我们的罪祈祷。虽然今天早餐的时候,我还和儿女复习十诫,提醒他们在旅馆里记得读圣经。可是,我要明白,记得读圣经,不是因为我的义,而是因为神的恩典,使我真正相信,人活着,不是单靠食物,而是靠着神口中所出的一切话。也因为神的恩典,主耶稣基督的爱,感动我不能不遵行神的话。不是我爱神,而是神先爱我。领受了神的爱,我才能爱人如己;得到神的怜悯,才能去怜悯人。

感谢神,又一次给我的心行割礼,打碎了我心里隐藏的偶像,求主坚固我的信心,使我的爱心增长,在儿女离开的日子里,使我敬畏耶和华我的神行在他的一切道路上爱他一心一意事奉耶和华我的神,回应神的爱。神爱我,不是因为我的义,不是因为我每天读圣经,不是因为我常常祷告,而是因为主耶稣爱属于他的人,就会爱他们到底,求主使我能更加爱他,常常赞美神,也乐意和他人分享主的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