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天希奇儿

望天福地:听耶稣的大故事,写身边的小故事,以爱传递属天的福气,以望天、属神、爱人为乐。“门徒说,我们这里只有五个饼,两条鱼。耶稣说,拿过来给我。于是吩咐众人坐在草地上。就拿着这五个饼,两条鱼,望着天,祝福,掰开饼,递给门徒。门徒又递给众人。他们都吃,并且吃
个人资料
正文

生命读经《撒母耳记下》1-2章 现在你们要坚强

(2014-09-16 10:03:26) 下一个

扫罗,好像中国的曹操一样,一世枭雄,英勇善战,争战南北,统一以色列,连大卫都佩服他,称他为“以色列的勇士”,尊他为“耶和华的受膏者”。可惜,当年他不听从神的命令,没有杀尽不敬畏神、残忍无情的亚玛力人,最后,这位勇士死在一个亚玛力少年人的手里,可悲可叹。

扫罗的忠心拥护者---基列。雅比人,听说他的尸体被挂在敌人的城墙上示众,就连夜赶去,把他和儿子们的尸体取下来,带回家乡安葬,对扫罗真是有情有义。大卫听说了这件事,也十分赞赏,派使者去安慰基列。雅比人:“愿耶和华赐福给你们,因为你们厚待了你们的主扫罗,把他埋葬了。你们既作了这事,现在就愿耶和华以慈爱和诚实待你们我也要善待你们。现在你们要坚强要作勇敢的人,因为你们的主扫罗已经死了;犹大家已经膏立了我作他们的王了。(撒下2:5-7)

这句话,我早上匆匆看过,好像没有感觉,因为忙着上班,又请假要送走先生和孩子去赶飞机。他们这一去,离开两个星期,从北半球到南半球,横跨三洲,远涉重洋。从上周开始,细心的先生就左叮咛、右嘱咐,要我和女儿在家多注意安全。听多了,我觉得有点烦,有时还和先生争辩,嫌他操心太多。

可昨天,《撒母耳记下》第1章里,大卫对杀死扫罗的亚玛力人说:伸手毁灭耶和华的受膏者怎么还不惧怕呢? (撒下1:14)我好像听见圣灵在心中对我说:“你张口顶撞丈夫,如同顶撞主一样,怎么还不惧怕呢?”这样一顶大帽子,我有点不服气,可转念一想,先生是神在家里设立的头,如同扫罗是神在以色列设立的国王,都有从神而来的权威。不论先生说的是否对,我一定要有敬重的态度,不要不耐烦,还爱挑战他的权威。神知道,我一直在为自己祷告:要顺服丈夫,如同顺服主一样。最近,我也在祷告,要常在基督里,多一点敬畏神,多一点舍己的爱。实际上,我还是忍不住和先生争辩,难怪圣灵要借着神的话,及时提醒我呢?

今天,当先生又叮嘱我一遍注意事项的时候,我连连称是,不敢再多说什么。又想到我们结婚后,第一次分离这样久,我心里有点戚戚然。到了分别的时候,我和先生拥抱,祝他们一路平安,又鼓励儿子:“你要坚强,不要惧怕,因为不论到哪里,我们的主耶稣基督都与你同在。”父子俩离开以后,我一直站在那里,直到再也看不见他们的背影,心里突然涌出一股说不出的悲伤,好像心里被挖掉一块。我连忙躲进车里,流泪祷告,把这远涉重洋的父子俩交给神,求神保守他们的平安,使他们经历神的恩典,更加认识全地的主。

祷告完,早上读过的大卫的话忽然出现在我的脑海里:“现在你们要坚强要作勇敢的人。”原来,这就是今天神为我预备的话,真是及时的安慰。默想从神而来的这句话,我的眼泪干了,离愁别绪渐渐散去,忐忑不安的心,也安定下来。一个人开车回家,虽然有点孤单,但一路上看着蓝天白云,听着浑厚深沉的交响乐,我用安慰儿子的话,来安慰自己:“你要坚强,不要惧怕,因为不论到哪里,我们的主耶稣基督都与你同在。”

基列。雅比人失去了旧主扫罗,却遇到了仁义的新王大卫。而我一直都有主耶稣基督同在,有他舍己大能的爱同行,使软弱的我渐渐变为刚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learnwisely 回复 悄悄话 very encouragi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