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天希奇儿

望天福地:听耶稣的大故事,写身边的小故事,以爱传递属天的福气,以望天、属神、爱人为乐。“门徒说,我们这里只有五个饼,两条鱼。耶稣说,拿过来给我。于是吩咐众人坐在草地上。就拿着这五个饼,两条鱼,望着天,祝福,掰开饼,递给门徒。门徒又递给众人。他们都吃,并且吃
个人资料
正文

生命读经《民数记》第27-28章 愿耶和华万人之灵的 神

(2014-05-23 06:19:33) 下一个

读完《民数记》第27-28章,最让我感动的是,摩西在神面前最后的祷告。耶和华让摩西上一座山,看看他赐给以色列人的应许之地。他又说:“看完以后,你也必归到你的本族那里去,像你哥哥亚伦归去一样。”如果我听到这话,一定觉得大事不妙,我的死期到了。可是,摩西却真的视死如归,真是让我佩服。也许,摩西早就知道,神的子民死亡,就像回到天家,可以看见自己的祖先,去世的哥哥亚伦,当然还有他的父母和姐姐。所以,摩西并不惧怕死亡,也不为此伤心。

接着,神又告诉摩西,不让他进入应许之地的理由:“因为在寻的旷野,会众争闹的时候,你们违背了我的命令没有在涌水之地,在会众眼前尊我为圣 如果我听见这句话,一定为摩西大喊冤枉:自从八十岁蒙召以来,摩西四十年忠心耿耿,神说什么,他就照着神的吩咐去做。那一次违背了神的命令,是因为当时以色列人无理取闹,为了要水喝,要死要活的,难怪摩西火冒三丈,没有按照神的话,吩咐磐石出水,而是狠狠地打了磐石两下,使水流出来。可是,摩西没有为自己分辨,也没有怪罪以色列人,而是默认了,他在以色列人面前没有尊神为圣,因为神不像人,不轻易发怒。

神严厉地管教他的仆人,就像父亲严厉地管教儿女一样,为了塑造儿女永恒的品格。摩西不愧为忠心的仆人,而且他也是神的朋友,明白神的心。他知道,神的心里,记挂着他的子民。所以,摩西不介意即将退出历史舞台,也不抱怨神不让他进入应许之地,按照神的心意,对耶和华说:愿耶和华万人之灵的 神,立一个人治理会众,可以在他们面前出入带领他们出入,免得耶和华的会众好像没有牧人的羊一样。 在离世之际,摩西最后的祷告,不是为自己,而是为了以色列的会众, 他诚恳地请求神,立一个年轻的新领袖,带领以色列人,就像好牧人带领羊群一样。

这让我想起主耶稣看见以色列人,就心里怜悯他们,因为他们好像没有牧人的羊一样。约书亚,和耶稣的名字一样,都是“神要拯救”的意思。那时,神要拯救他的子民离开旷野,使他们进入流奶与蜜的应许之地;而主耶稣也要拯救一切信他的人,离开罪恶,使我们进入基督里属灵的丰盛之地。

摩西和神心意相通,因为他对神的认识深刻,最后祷告时称神为“万人之灵的 神”

昨天上午,我一边默想这句话,一边匆匆和先生赶到女儿的学校,参加她的小学毕业典礼。在庄严肃穆的音乐声中,两百多个学生从饭厅里鱼贯而入。女孩穿着如花盛开的礼服裙,男孩身着正式笔挺的西装,十一二岁的孩子们忽然一下长大,好像小大人一样。我拿着手机给他们拍照,一张接着一张,心里感叹神创造的多样性。真是“一本造出万族”,每一个孩子都形态各异,性格不同。可是,他们有一点相同,都有神的灵在心里。也许有些孩子从小就认识神,愿意顺从圣灵;也许有些孩子长大了,才有机会认识神;也许有些孩子一辈子都拒绝神,不论如何,神是万人之灵的神,God of spirits of all mankind。看着他们如花一样的怒放,在舞台上一起高唱“Happy”幸福之歌,我默默地为这些孩子们祝福祈祷。

校长致辞时,鼓励孩子们勇于探索、梦想、发现,也别忘记了跳舞欢乐。后来,我祷告时想到,每天一早一晚,献给耶和华的燔祭,同献的还有素祭和奠祭。燔祭,表示将自己全人献上,完全属于神;素祭,表示愿过圣洁的生活,用油调和的,好像有圣灵喜乐油的滋润;奠祭,在圣所中把醇酒献给耶和华,表示以神为乐,与君共饮一杯酒,就像知心的朋友一样。

原来,圣洁的生活中,有如此多的喜乐,因为神不仅是万人之灵的神,也是我们每个人的朋友。存谦卑的心,与他同行,就会因为他的同在和祝福而喜乐。每一个孩子,都是神对父母的祝福,带给父母许多快乐,即使他们会渐渐长大,慢慢离开父母。

受纪伯伦的诗《致我们终将远离的子女》的启发,我这样向神祷告:

父母是弓,

儿女使那一去不回头的箭。

我们的神啊,

你是大能的弓箭手,

求你使我在你的手中,

快乐地弯曲吧,

因为你爱那一路飞翔的箭,

也爱这祈求稳定的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jesusmary 回复 悄悄话 现在,苏丹政府对一位怀孕的女基督徒Mariam Yahya Ibrahim判处了死刑,大约四个月后,孩子出生了,就要行刑。请国际大国履行大国义务,呼吁制止这一极端的残暴行为。该女子出生后被穆斯林父亲抛弃,后由一位基督教东正教的妈妈抚养长大,自然信仰基督教,现在苏丹政府认为他是叛教者,将她鞭打并将她和不到两岁的长子一起监禁,如果她不改变信仰就要被处以极刑,请有良心之人为她祷告,请有国际影响力的国家为她解困,谁能秉公义,谁就赢得神和人的喜悦。她的丈夫是个残疾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