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天希奇儿

望天福地:听耶稣的大故事,写身边的小故事,以爱传递属天的福气,以望天、属神、爱人为乐。“门徒说,我们这里只有五个饼,两条鱼。耶稣说,拿过来给我。于是吩咐众人坐在草地上。就拿着这五个饼,两条鱼,望着天,祝福,掰开饼,递给门徒。门徒又递给众人。他们都吃,并且吃
个人资料
正文

生命读经《利未记》第26-27章和《希伯来书》第1-2章 主亲自对我说话

(2014-10-23 03:40:06) 下一个

有些朋友说:“神在哪里呢?如果他亲自显现,对我说话,我就信了。”这些朋友的态度有些狂妄,却说对了一点,我们的神是会说话的神。这也是对我们基督徒的提醒,有时竟然忘记了我们的主会亲自对我们说话。

今天早上,我忽然很早醒来,心里一个声音要我起床。可是被窝太暖和了,软软的床真是舒服,我就是赖床不肯起来,还对主耍赖说:“主啊,你让我再睡一会儿吧。”。可是,闭着眼睛,却再也睡不着了,脑海里想起,耶和华呼唤幼小的撒母耳,在半夜里,三番两次,可他一听见有人呼唤他,就一骨碌爬起来了。最后照着大祭司以利的教导,说:“耶和华啊!请说,仆人敬听。”撒母耳那样小,正是贪睡的时候,竟然还能半夜起床。这样榜样的激励,使我脑子立刻清醒,睁开眼睛一看钟,快五点半了,昨晚睡得早,9点半就早早地陪儿子睡了,原来我已经睡了快8个小时,睡眠时间足够了。于是,我起床下楼,跪下祷告神,也照样说:“主啊!你有什么话,请说,仆人敬听。”

主亲自对我说话,我可不指望听见什么希奇古怪的话,知道他要对我说的话,大多都是在圣经里,值得我密切注意、常常默想。《利未记》最后两章耶和华借着摩西说的话:敬畏神、顺服神,就会吃得饱足,安然居住;悖逆神、远离神,就会有天灾人祸,流离失所。其实,我们的神喜爱施恩,乐意饶恕,盼望人人都听从他的话,安然居住。他不是虐待狂,非要用天灾人祸来折磨人。天灾人祸,生病死亡,都是罪污染人心、毒害世界的结果。

在这个末世,天灾人祸不断,每天打开电视新闻,不是战争不断,就是病毒传染,不过战争在中东、伊波拉在西非,好像离得很遥远。昨天,美国的近邻加拿大首都渥太华都出现了震惊世界的枪击事件,伊斯兰恐怖分子竟然持枪袭击国会大厦,一群警察穿着防弹衣,荷枪实弹地搜索商店街道,恐怕还有持枪的歹徒,北美好像太平无事的日子,一下就被打破了,原来北美也没有完全的平安哪

在这个末世,哪里有平安?当我默想《希伯来书》第1章第2节:“在这末后的日子,(神)却借着他的儿子向我们说话。 神已经立他作万有的承受者,并且借着他创造了宇宙(宇宙或译:诸世界众世代。”耶稣的话有最高的权威,因为他是宇宙起初的创造者,也是世界真正的主宰。正好,这周的福音班,我准备要讲“耶稣是谁?”就想起在最后的晚餐上,耶稣肉体的生命就要走到尽头,却对门徒们非常肯定地说:

约翰福音[新译本]

16:33

“我把这些事告诉你们,是要使你们在我里面有平安。在世上你们有患难,但你们放心,我已经胜了这世界。

 

耶稣的平安,有什么不一样?世人常说的平安,是平安无事,可是即使无事的时候,人的心里仍然不平安,隐藏着许多惧怕,害怕突然出事,害怕突然死亡。而耶稣的平安,即使突然得绝症,突然遭遇变故,只要在主里面,心里就有平安。因为他和我们一样有血肉之体,一样经过试探,受过苦,能够帮助我们这些被试探的人。而且,他亲自宣讲救恩,要带领许多神的儿子进入荣耀里去,像他一样不惧怕死亡,乐意遵守神的旨意。像他一样说:我要向我的弟兄宣扬你的名,我要在聚会中歌颂你 又说:我要信靠他

将来的世界,有完全的平安,没有天灾人祸,因为罪恶被完全根除,掌握死权的魔鬼被完全消灭,充满了敬爱神,信靠主的神的儿女,难怪主说:看哪我和神所赐给我的孩子们 我相信主的话,也向往将来的世界。其实,将来的世界,并不遥远,而是从今天开始。

今天,主亲自对我说话,再次宣讲神伟大的救恩,求主使我信靠他,更加密切注意所听过的道理,免得我在世界上随波逐流;常常默想主的救恩,求神使我常在耶稣基督里,我的心要歌颂耶和华,信靠神的福音的大能,就有永远的平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欢迎你来 回复 悄悄话 楼主写得太好了,想了解更多文学信息,关注请点击www.news100.ca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