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天希奇儿

望天福地:听耶稣的大故事,写身边的小故事,以爱传递属天的福气,以望天、属神、爱人为乐。“门徒说,我们这里只有五个饼,两条鱼。耶稣说,拿过来给我。于是吩咐众人坐在草地上。就拿着这五个饼,两条鱼,望着天,祝福,掰开饼,递给门徒。门徒又递给众人。他们都吃,并且吃
个人资料
正文

生命读经《诗篇》第45-47章 我心里涌出优美的言辞

(2014-06-15 06:09:11) 下一个

认识神,使我慢慢明白了《诗篇》在赞美神的时候,为什么有那么多丰富的描写?在《诗篇》45篇开始就说:“我心里涌出优美的言辞;我要为王朗诵我的作品;我的舌头像经验丰富的作家的笔。你比世人都美好;你的嘴唇吐出恩言;因此, 神赐福给你,直到永远。”(诗451-2

诗篇45篇是预言弥赛亚的诗,描写他美好恩慈的品格,“你比世人都美好;你的嘴唇吐出恩言;”也预言他的权柄和能力,“神赐福给你,直到永远。”这就是主耶稣,他心里柔和谦卑吸引人,他战胜死亡的大能也释放人。他将打败世界的王(就是魔鬼),把魔鬼非法掌权的世界夺回来,他是全地的王,将来必定完全掌权。《希伯来书》里,描写主耶稣是神的儿子,他的名比天使的名更尊贵,远超过天使。他也比摩西更配多得荣耀,好像建造房屋的人,比房屋更尊荣。

他的王后,就是他所爱的教会,他所爱的人,不仅现在被主装饰美丽,吸引人归向主,而且将来有更大的荣耀,和主一起做全地的王,所以诗人凭着信心,看见神永远的权柄,就欢呼喜乐,从心里赞美神:“神啊!你的宝座是永永远远的,你国的权杖是公平的权杖。”

周五晚上,我写微电影剧本越来越顺手,一直写到晚上四点钟,有点欲罢不能。以前,熬夜写作之后,我都很难入睡。可这一次,我祷告过后,就安然入睡了。我想,可能因为更加认识神,更加学习交托神,虽然睡眠时间减少,但心里没有患得患失,使我得到更多的安息。

昨天周六,照着神的十诫中守安息日的教导,我决定休息了一天,不仅不要工作,也要停笔,在这一天不写任何东西,不写生命读经分享,也不写微电影剧本。我相信,神要犹太人守安息日,是要他们纪念神的创造和神的救恩,也为了保守他们身、心、灵的健康。我也要休息,要知道我是人,不是超人,更不是神。

当然,安息日并不是不可以做任何事,仍然可以默想神的话,和家人朋友联络感情,同时也准备儿童主日学的代课。让我高兴的是,有外地的姐妹主动打电话来,分享各自家庭的近况、在主里的领受和事奉的体会。她最近也热心团契的儿童事工,我们真是同感一灵,越说越投机,我心里有说不出的满足。

接着,本地教会的一对夫妇热情邀请我一起吃晚饭。本来我午饭吃得晚,肚子不饿,可因为他们诚意的邀请,我也乐得去餐馆和他们一起聊天。他们家曾经在一年前失去十岁的女儿,经历许多的痛苦挣扎,可是信心仍然没有动摇,先生在教会教导了一年的成人主日学,太太也渐渐走出了丧女的阴影,高兴地分享她最近梦见女儿的奇妙。饭桌上,他们的儿子也叽里呱啦地讲最近的兴趣爱好,让我听得津津有味。

我看见神在他家的恩典,就默默感谢神。他们都爱好文艺,也都爱看电影,我带上没有完成的微电影剧本,请他们帮忙看看。他们热心地支持我继续写,也提出修改的建议,让我受益很多。本来,我出门之前,还因为月经肚子痛要找止痛药,却没有找到。和他们谈话之后,我的月经就通畅了。

晚上,到了团契查经,看见团契的主要同工,感到格外亲切。祷告时,团契主席特别为团契祷告,求主使我们团契不要成为吃喝玩乐的团体,而是属灵的大家庭。因为我们团契吃饭的人多,查经的人少,他还问大家有什么建议,有一位年长的弟兄提议,每次吃饭,让一位弟兄或姐妹做个人见证,深入地分享神的恩典和带领,马上得到大家的赞同,觉得这样比泛泛的分享要好。感谢神,听了我的祷告,也是其他弟兄姐妹的祷告,使我们团契的主要同工,在忙碌的生活中,没有忘记传福音的使命,愿意和别人分享我们的主。

奇怪,我的肚痛,在团契的时候,一点没有发作。回家后,我还有精神和妈妈打可视,关心她的腿疼,聆听她分享保养身体的方法。我自己身体疼痛的时候,更体会到妈妈腿痛的滋味。

愿赐万人之灵的神,让感动诗人赞美神的灵,也感动我们每一位弟兄姐妹的灵,使“我心里涌出优美的言辞;我要为王朗诵我的作品;我的舌头像经验丰富的作家的笔。”因为主比世人都美好;他的嘴唇吐出恩言。借着祈祷和主耶稣基督的灵,使我在安息日,和弟兄姐妹心灵相通,使我的身心舒畅。神在主耶稣基督里的福气,是何等的丰富,直到永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