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天希奇儿

望天福地:听耶稣的大故事,写身边的小故事,以爱传递属天的福气,以望天、属神、爱人为乐。“门徒说,我们这里只有五个饼,两条鱼。耶稣说,拿过来给我。于是吩咐众人坐在草地上。就拿着这五个饼,两条鱼,望着天,祝福,掰开饼,递给门徒。门徒又递给众人。他们都吃,并且吃
个人资料
正文

生命读经《民数记》 第24-25章 耶和华说什么,我就说什么

(2014-05-21 06:06:00) 下一个

为以色列祝福之前,巴兰的眼睛看不见耶和华的使者,还不如他的驴子有眼力。可是,当神的灵就临到他身上,他的眼光就改变了。巴兰看见,以色列人围绕神的会幕,按支派有次序地搭建帐篷,和神一起同住,这是多么华美,好像当初的伊甸园一样美丽;他也歌唱赞美神:他的王必超过亚甲,他的国度必被高举。他更看见将来要发生的事,以色列人要靠着领他们出埃及的神,吞吃迦南地的敌国,得胜拜偶像的其他各国人民。

摩押巴勒生气,责怪巴兰不照他的意思咒诅以色列人,反而祝福他们。贪财的巴兰却实话实说:“我不是告诉了你派来的使者说:就算巴勒把满屋的金银给我,我也不能越过耶和华的命令,随自己的心意行好行歹吗?耶和华说什么,我就说什么。”(民2412-13

耶和华说什么,我就说什么。说得真好!

最近,我和大学同学在微信上常有聊天,我们回忆过往事,也谈过自己的现状,接着再聊什么?有人爱聊吃喝,有人爱讨论孩子教育,有人爱谈时事,有人爱说财经,一人一个样,一人念一本经。本来,我怕多用微信会上瘾,尽量想节制,可是神的灵一直感动我,让我看见,这是神打开的一扇门,可能有传福音的机会,所以,每天再忙,我还是会抽一点时间看看微信群里同学的讨论。

果然,机会来敲门了。有同学问:“什么是内心微小的声音?”如果我说是圣灵的声音,估计他们都会晕了,不知我在说什么。所以,我只说那是良心,是非之心,人皆有之。有的同学表示同意:“良心要修养的。时时勤拂拭,勿使染尘埃,就像基督教常做祷告的行为。”

像这样类似佛教的自我修行,和基督徒的依靠神混为一谈,我不是第一次听说。可是这一次,我不想再解释基督教和佛教的不同,因为类似的帖子,我也曾经发过,估计同学都没有兴趣看,不如,我换一个方法来说吧。

我正在思考的时候,突然想到主耶稣基督面对众人,不直接灌输答案,只用比喻和故事,启发他们思考。于是,针对祷告的问题,我改写了耶稣说过的一个比喻,“有两个人上圣殿去祷告,一个是受人尊重的成功人士,一个是人人讨厌的税吏。第一个人站着,自言自语地祷告,神啊,我感谢你,我不像别人,我不贪污勒索,没有包二奶,也不像那个人让人讨厌。我一个礼拜禁食两次,自我反省,只要是我得到的收入,都捐献十分之一。而那一个让人讨厌的税吏,远远地站着,连头也不敢抬,只是捶着胸说,神啊,开恩可怜我这个罪人。耶稣告诉我们说,这个在神面前承认自己有罪的人,比那个自以为义的人,更蒙神的喜悦,因为在完全的天父面前,凡自高的,必降为卑,自卑的,必升为高。”

写完这个故事,没有人回应,我也不求人的称赞,只求看了这个故事的同学,能看见我们的自我修行,远远达不到神完全的标准,还不如谦卑来到神面前,祈求神的恩典。

在这个“微时代”,每一个基督徒都是“网络宣教士”。但是,我们不能一味说教,只能见机行事,方式多样地传扬基督。以故事的形式传福音,对我来说,是一个新的尝试,也是新的挑战。不过,我也没有什么压力,因为耶稣说什么,我就说什么,翻版比原创要容易多了。我怀着盼望,撒下基督福音的种子,耐心等候神。我深信,使万物生长的神,也会使永生之道的种子发芽生长。

而且我最近认识到,这不仅是我和同学之间的聊天,更是两个国度的属灵争战。不是我和同学争战,而是光明国度和黑暗权势的争战,是圣灵和魔鬼的争战,是没有硝烟的战争。而我要做的,最重要的是,忠心地为同学亲友祷告,求神感动他们的心,使他们有机会认识耶稣基督,有机会读圣经。

我求神赐一颗谦卑温柔的心,以真情关心人,将心比心,也赐一颗忌邪的心,在真理上不妥协,有智慧回应问题,用合适的话回答。该说的时候,就大胆地为主做见证,不该说的时候,就要避开争论、保持沉默,好像军队要听从元帅的指挥,我也要听从圣灵的指挥。当我看见神的手在做工的时候,就是有人问信仰问题的时候。我不能不回答。

另外一方面,我一再提醒自己,身边的家人有需要的时候,一定要放下手机,停下微信聊天,优先照顾家人的需要。我要先活出有爱的生命,才能影响身边的人,不论在近处,还是在远方。

求主帮助我,耶和华说什么,我就说什么。主耶稣说什么,我就说什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