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天希奇儿

望天福地:听耶稣的大故事,写身边的小故事,以爱传递属天的福气,以望天、属神、爱人为乐。“门徒说,我们这里只有五个饼,两条鱼。耶稣说,拿过来给我。于是吩咐众人坐在草地上。就拿着这五个饼,两条鱼,望着天,祝福,掰开饼,递给门徒。门徒又递给众人。他们都吃,并且吃
个人资料
正文

生命读经《民数记》第16章 谁是他拣选的,就叫谁亲近他

(2014-05-15 05:57:22) 下一个

摩西和亚伦遭到以色列人中有名望的领袖攻击,为首的就是他们的近亲,同族的利未人可拉。他们攻击摩西和亚伦说,“你们太过分了,高抬自己,想要自立为王,超越众人之上。”而摩西听了这话,没有急着和他们争论,反而脸伏于地,显出他真是十分谦卑。我不禁问自己,我面对别人的误解和攻击,也会这样谦卑自己吗?我不回嘴就算不错了,怎么可能俯伏在人的面前?突然,心里另外一个声音对我说:摩西和亚伦三次俯伏在地,不是故意谦卑给人看,而是谦卑在神的面前,求公义的神为他们做主,也求神赦免以色列人藐视神的大罪。可拉一党被地开口吞灭了,因为罪的结局就是死亡,这样从神而来严重的警告,不容我们忽视忘记。而藐视神的权柄,发怨言攻击神的仆人,显出人心的骄傲,不仅是以色列人的罪,也是我们今天容易的罪。

感谢神,他有丰富的慈爱,没有常常让地开口,吞没骄傲的人。相反,神一直以宽容和忍耐,拣选呼召骄傲的人归向他,就像摩西说的“谁是他拣选的就叫谁亲近他”。谁和神亲近的,他就会使骄傲的人变为谦卑,像摩西一样谦卑地俯伏在神的面前,顺服敬畏神。

我不是摩西,可也愿意和神亲近。昨天,听到一位牧师介绍如何在日常生活操练“和神亲近”,常常在神面前敬拜神。他建议每天花一点时间,进行“内室的敬拜”,关起门来唱诗敬拜神,或者读《诗篇》赞美神,大卫就是这样的榜样,所以被称为“合神心意的人”。

大卫的诗篇,大多在逃难的时候写的。面对困境,他常常对自己的心说话:“我的心啊,为什么在里面愁烦?要仰望神。我的心啊,你要赞美耶和华。”因为我们的心,常常为眼前的事情烦恼,不肯到神的面前,所以,我要学习大卫,常常对自己的心说话,把心带到神的面前,在日常的敬拜赞美中,我的心要和基督的心连接,我的心被基督的心感动,就能忘记眼前的愁烦,看见神大能的手一直在工作,数算过去的恩典,珍惜现在的平安,展望将来的荣耀。如果神开我的眼睛,也许我能看见神的手也在全世界工作,不仅在美国,也在中国,甚至在印度人、伊斯兰教人民、以色列人中,因此,我不能不赞美耶和华。

听了这篇道,我就想试一试操练“内室的敬拜”。早上的时候,精神头很足,我关起门,对着窗外,唱了几遍《我的神、我的父、我的磐石》,越唱越有劲,随后就精力充沛地去上班了。到了午休的时候,我来到神的面前。一跪下祷告,就困得打盹,醒来我对自己的心说:“你要赞美神。”于是,我又开始唱

“我的神、我的父、我的磐石,我敬拜你。

你的慈爱,丰盛的慈爱,永远屹立不变,建立到万代;

我的神、我的父、我的拯救,我赞美你。

你的信实,恒久的信实,永永远远坚立天上。

我要欢呼,向你举双手,向你扬声高唱,哈来路亚。

因你喜悦我们,是我的力量荣耀,愿在光明中与你同行。

我要欢呼,向你举双手,向你扬声高唱,哈来路亚。

你是我的主宰,谁能与我的神相比,我一生向你俯伏敬拜。”

唱着唱着,歌词越来越熟,歌曲越来越流畅,我不仅用口在唱,也用心在唱,赞美神,使我的心充满了喜乐的力量。窗外的松树,在风中摇摆,我也在如风的圣灵中,举起双手,摇摆歌唱赞美神。这样内室的敬拜,圣灵自由运行的结果,不仅带来心灵的释放,也让我更加心甘情愿地顺服神,顺服他给我安排的岗位,在家听从先生的安排,在工作上胜过环境的压力,做事更加有平安,还哼着歌,喜乐洋溢。不知不觉,这也影响了身边的人。

傍晚,儿子洗澡的时候,我本来已经累了。他却要求妈妈唱歌,我答应了,开口给他唱“My Heavenly Father loves me”和“God will make a way”,唱了好多遍,他也不厌烦,还开始自己唱,感谢主,叫这个不爱唱歌的孩子开口,真是不容易。而我自己的精神也渐渐在赞美歌声中恢复了,等到他洗完澡出来的时候,我给他擦干头上的水珠,捧着他的小脸,即兴改歌词唱到:“每当我抚摸孩子的小脸,或和他们一起行走,我真高兴,活在天父创造的世界里。”就这样,我们母子俩脸对脸、眼对眼,一唱一和,一起赞美神,我们的天父看见了,一定心里欢喜。

“谁是他拣选的就叫谁亲近他”。愿神拣选的,就都乐意亲近神,常常敬拜赞美神,让赞美的歌声不仅在教会里、在团契中,也在我们每一天的日常生活里,让我们对我们的心说话,要和孩子们一起歌唱赞美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