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天希奇儿

望天福地:听耶稣的大故事,写身边的小故事,以爱传递属天的福气,以望天、属神、爱人为乐。“门徒说,我们这里只有五个饼,两条鱼。耶稣说,拿过来给我。于是吩咐众人坐在草地上。就拿着这五个饼,两条鱼,望着天,祝福,掰开饼,递给门徒。门徒又递给众人。他们都吃,并且吃
个人资料
正文

生命读经《出埃及记》第27-28章 (新译本) 使他成圣,作事奉我的祭司

(2014-03-28 06:46:01) 下一个

为了周六的钢琴比赛,女儿一连四天,五点半就早起,开始叮叮咚咚地练钢琴。一方面,我为她感谢神,让她这样有毅力、有精神;另一方面,也因为我的身体处在每月最弱的时候,身体疲惫又睡不够,有点吃不消。

到了星期四早上,我让女儿来吃早餐,她却要坚持做作业,想要我帮忙,却冲着我大喊大叫。眼看校车就要来了,她只有五分钟的时间吃早餐,我急了,一股怒气涌到头顶,就抓起她的手,打了几下。她叫得更凶了,我也忍不住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大声地责备她:“一大早就吵得大家都睡不好,只顾想着自己,不顾别人的感受。”女儿反驳了几声,我心里的圣灵一再制止我和她争吵。于是,大家都坐在餐桌前,安静下来。在饭桌上,我习惯性地默默祷告过后,叹息一声,对孩子说:“妈妈也是人,累了就会发脾气。女儿,你长大了,也要体谅妈妈,要练钢琴,等到下午吧。”当时,女儿仍然不愿意听从,还向爸爸告状。不过,校车来了,上学的时间到了,我们的争吵不能不暂停。

送走孩子后,我安静下来,心里梗得难受,没有办法读经,就跪下祷告,求神赦免。还好,神和人不一样。我一认错,人常常是定罪,而神总是赦罪,因为他乐意赦免人的过犯。祷告过后,我心里就有了平安,又能看圣经,听听神如何说。只听见神对摩西说:“你要为你哥哥亚伦做圣衣,使他有荣耀,有华美。你又要吩咐所有心中有智慧的,就是我用智慧的灵充满的,给亚伦做衣服,使他成圣作事奉我的祭司。”(出埃及记22-3

我的心里一下豁朗起来,在基督里,我们都是有君尊的祭司,像亚伦一样。虽然没有一身镶满宝石、金光灿烂的圣衣,神要使我也有荣耀,有华美,依靠神,犯了错也不至于羞愧。不是我自己多么圣洁,不是我不会犯罪,而是神要使我成圣,作事奉神的祭司。亚伦也曾经犯罪,而且是铸造金牛犊、拜偶像的大罪,神尚且赦免他的罪,使他成圣,作事奉神的祭司。何况是我呢?

当然,亚伦是大祭司,为所有的以色列人,在神面前祈求祷告。而我也有一位大祭司,就是主耶稣基督,在神面前为所有信主的人祈求祷告。因着主耶稣基督,神使我分别为圣,远离自己的过犯,不再为自己懊悔,而是开始思想,如何主动修复和女儿的关系。

回想早上,我不禁问自己,明明曾经为女儿早起练琴感谢神,怎么又发起脾气来了?原来,激动我怒气的,不只是自己身体疲惫,更是因为女儿不尊重人的态度,她只顾自己达到目标,要别人帮忙,却不尊重别人,把人呼来唤去。这样的自我中心,我都受不了,如果在外面,别人可能就更不能原谅她。为了女儿的健康成长,我不能对这个问题姑息迁就,还要和女儿好好谈一谈。

这样的谈话,不是容易的事,一定要有从神而来的智慧,清洁和平的智慧。我求神赦免我的过犯,也使女儿不记恨我。等她下午放学回来,求神使我有智慧和女儿和好,也赐给我合适的时间,和她好好谈一谈,如何尊重别人的问题。如果她忙着做功课不愿意听,求神使我也尊重她,耐心等候合适的时间,再来讨论这个敏感的话题。

感谢神,他是赐平安的神,也是掌管人心的主。等到女儿回来,她好像已经忘记了早上的不愉快,见了我,就高兴地给我看她们五年级的“Talent show”选拔赛时间表,参加的人排满了整整一张纸,有一长串的节目,竞争激烈。我乘机鼓励她,在练钢琴上再接再厉,争取得到小学毕业表演的机会。我知道,女儿爱的语言是“身体接触”,就紧紧地拥抱她,给她需要的“拥抱的力量”(power of hug),她心里的“爱箱”又装满了爱,我们母女又和好了。在她的房间里,没有别人打扰的时候,我见机会来了,就自嘲地对她说:“妈妈早上脾气不好,可能是因为没有早起读经,就没有穿上“友善的衣服”吧。我想说的是,你可以早起练钢琴,只是你想要人帮忙的时候,一定要尊重人,语气要友善(Be kind),这样,别人才愿意帮你。”这次,女儿没有和我争辩,很愉快地就点头同意了,我们母女又拥抱在一起。

原来,在基督里,神使我成圣,作事奉神的祭司,不是一件难事。不靠自己的能力,而是靠主动活出神的爱,主动和人和好。犯了错,不要紧,只要愿意回到基督里,承认错误,并且求神赐智慧和时间,主动去改正错误,修复破裂的关系。以神的爱填满自己的爱箱,也去填满别人的爱箱,以基督的生命影响自己的生命,也影响别人的生命。感谢神!作为神有君尊的祭司,责任重大却又不难,因为有智慧和大能的神,使我们有荣耀,有华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