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天希奇儿

望天福地:听耶稣的大故事,写身边的小故事,以爱传递属天的福气,以望天、属神、爱人为乐。“门徒说,我们这里只有五个饼,两条鱼。耶稣说,拿过来给我。于是吩咐众人坐在草地上。就拿着这五个饼,两条鱼,望着天,祝福,掰开饼,递给门徒。门徒又递给众人。他们都吃,并且吃
个人资料
正文

生命读经《创世纪》第28-29章 这一次,我要赞美耶和华了

(2014-02-19 05:53:00) 下一个

为了逃避哥哥的仇杀,雅各不得不听从父母的话,离家漂泊异乡。临行前,父亲给他祝福说:“愿全能的 神赐福给你”,希望全能的神,也是祝福他祖父的神、父亲的神,使他多子多孙,繁荣昌盛,得着神所应许的产业。

后来,雅各蒙神祝福,有十二个儿子,子孙后代繁衍众多,成为繁荣昌盛的以色列民族,他们以聪明智慧、多才多艺闻名于世,诺贝尔奖得主中有许多都是犹太人,而华尔街公司里有许多老板都是犹太人,就是思想界、艺术界的杰出人物里,犹太人也占相当比例。而以色列民族寄居埃及四百年后,被神拯救出埃及,得到了迦南地为产业,就是现在的以色列国所在,是神的应许之地。

以色列民族从哪里开始的呢?就在雅各见到小表妹拉结的时候。他们俩就像宝玉见到黛玉,“这个妹妹,我好像在哪里见过”,一见钟情,彼此相爱。雅各为了娶拉结,为舅舅辛苦工作七年,不要一分报酬,任劳任怨。可是狡猾的舅舅却来了个“调包计”,把大表妹利亚送进了洞房,还叫雅各为了美貌的拉结,又白白为他工作七年。

利亚这位大表妹,估计相貌很一般,难得嫁出去,可是她有一双可爱的眼睛。而我最佩服的,是她敏锐的心灵眼睛。利亚失宠,没有多少和丈夫亲热的机会,可是,上帝是公平的,一次次让她怀孕,一连生了四个儿子。

生了第一个儿子,利亚就感恩地说:“耶和华看见了我的苦情,现在我的丈夫必爱我了。”可是,丈夫还是爱拉结胜过爱她,她并没有因此母凭子贵,还是得不到丈夫的宠爱。

她又怀孕,生了一个儿子,就说:耶和华因为听见我失宠,所以又赐给我这个儿子。于是给他起名叫西缅,就是“听见”的意思,可是丈夫还是听不见她的哀怨,只有神听见。

她又怀孕,生了一个儿子,就说:这一次,我的丈夫要依恋我了,因为我已经给他生了三个儿子。因此给孩子起名叫利未,就是“联合”的意思,指望和丈夫二人成为一体,心灵相通,可是,还是不能如愿。

第四次,她又怀孕,生了一个儿子,就说:这一次,我要赞美耶和华了因此给孩子起名叫犹大,就是“赞美”的意思。这样,她才停止了生育。

经过一次次的希望、又一次次的失望,神使利亚打开了信心的眼睛,真正认识了神。神不仅看见了她的苦情,听见了她的失宠,也一直默默地宠爱她、衷心地祝福她、并愿意和她联合,提升她的信心,使她不再觉得没有人爱她,不再觉得低人一等。神用他活水一般的爱,源源不断地,填满她心里空空的爱箱,让她终于开口说:这一次,我要赞美耶和华了终于,利亚可爱的眼睛,从让她失望的丈夫,转向了使她有盼望的神。

当利亚开始赞美神的时候,她的苦情,使她不再觉得那么苦;她的失宠,也不再使她那么难受。因为神丰丰富富的爱,占据了她的心,使她开始赞美歌唱。

这是意志力的心灵转向,不论看见什么,听见什么,经历什么,都要说:这一次,我要赞美耶和华了

看见了天气回暖,大地回春,我高兴地说:“这一次,我要赞美耶和华了

听见了小鸟争鸣,孩子歌唱,我兴奋地说:“这一次,我要赞美耶和华了

经历了意见不合,争吵伤心,我还能说:“这一次,我要赞美耶和华了

 

经历了失望无助,孩子吵闹,我还能说:“这一次,我要赞美耶和华了

看看宽广的天空,风在吹,云在飘,它们都在赞美造物主,为什么我不能赞美耶和华呢?

不要任凭感觉掌控,也不再自怨自艾,眼泪流过,也不要擦,就让春风吻干脸庞,也吻干心里的伤口。晓燕姐妹在病榻中的诗篇,在耳边回响:

“微笑中,注视这永恒美妙的瞬间,

身在寒冬,心却在春风里,

重新起飞,悠然翱翔。”

教会主日清晨的祷告会上,一位姐妹的祷告浮上心头:“主啊,求你不要让我把问题放大,不要让我把你缩小,求你让我仰望你。”

是的,我不要再看问题,不论问题有多大,多么让人失望。我要像利亚一样,凭着信心仰望神说:“这一次,我要赞美耶和华了

在赞美中,心里的痛,又一次无药而愈,随风而逝。“这一次,我要赞美耶和华了就是医治伤心的灵丹,愈合痛苦的妙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