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天希奇儿

望天福地:听耶稣的大故事,写身边的小故事,以爱传递属天的福气,以望天、属神、爱人为乐。“门徒说,我们这里只有五个饼,两条鱼。耶稣说,拿过来给我。于是吩咐众人坐在草地上。就拿着这五个饼,两条鱼,望着天,祝福,掰开饼,递给门徒。门徒又递给众人。他们都吃,并且吃
个人资料
正文

生命读经《启示录》第7章 生命水的泉源

(2013-12-21 05:26:47) 下一个

周五,孩子们2013年上学的最后一天,学校里有圣诞派对。他们前一天晚上,说起来明天要进行的活动,就兴奋地睡不着觉,对孩子这样的欢喜快乐,我有点不理解:每年,学校里都有好几次派对,刚过去感恩节派对,又来了圣诞节派对,他们怎么还是这样兴奋?

主知道我心里的问号,早上醒来就有一句话浮现在脑海:“和喜乐的人同乐,与哀哭的人同哭”,真是及时有效的预防针。对我来说,哪一个更容易呢?其实都不容易。

我曾经参加过许多派对,吃了许多好吃的,回家还是觉得饿;喝了不少好喝的,回家还是会口渴。热热闹闹一场,回家就觉得好像一场梦,想不起曾经吃过什么,喝过什么。看着人笑,我也笑,可没有多少是从心里发出来的。主知道,我在食物丰富的派对中,心里却常没有饱足;身在热闹的环境,却找不到真正的喜乐。

我曾经像撒玛利亚妇人一样, 听见耶稣说:“人若喝我所赐的水就永远不渴。我所赐的水,要在他里头成为泉源,直涌到永生。”我就求耶稣:“主啊,请把这水赐给我,叫我永远不渴。”于是,他把活水的源头---圣灵赐给每一位信主的人,也赐给我,又牧养我六年多,使我渴慕圣经的真理,渴慕基督的品格,渴慕永生神的丰富。

今天,主知道,我心里还是没有完全的饱足,就问我:“有了神,你还有什么不知足?除了主,你还有什么渴望?”我曾经领受永生神的印,心里多次呼求耶稣是主,知道我已经蒙恩、蒙爱、蒙拣选。我本来如尘土一样渺小,永生神却愿意和我同在,我真是该知足了。

主看透人心,知道我的问题在于:道理都知道,心却不得饱足,没有真正的喜乐。今天,主又用圣经的话教导我,使心灵饱足的秘诀很简单,就是圣经的一句话:“和喜乐的人同乐,与哀哭的人同哭”。这句话,如同主又领我到生命水的泉源,滋润我这一天的心田。

在二年级儿子的圣诞派对上,我看见孩子们的笑脸,我也由衷地微笑。看孩子们做游戏,和他们一起欢呼;看孩子做圣诞树装饰品,惊叹他的心灵手巧,把一个大心挂在家的屋顶上;看孩子做糖果饼干小人,从递过饼干的小手中咬一口,细细品尝爱的香甜。又有心情和家长聊假期、聊孩子,分享浓浓的圣诞假期的渴望。终于,生命水的泉源,使我从心里涌流出真正的喜乐,回家的路上,我的脚步都轻快起来,头发随风飘散,感觉圣灵如风轻拂。有神的同在,我怎能不知足?

晚饭后,我抽空给一位姐妹打电话,事情说完了,聊起天来。她是一位坚强的妈妈,很少见她流泪,打掉了牙齿,也往肚子里咽。可是,再坚强的人,也有软弱的时候。也许因为“每逢佳节倍思亲”,想起失去的亲人,她难免伤心难过,幽幽地说起心里的苦。电话的那头声音哽咽,在电话的这头,我也哭了,不知如何安慰她,只是默默求神怜悯她。她的难处,别人不能安慰,唯有神才能亲自安慰。我所能做的,只是和与哀哭的人同哭,和她分享神的应许:“神也必擦去他们一切的眼泪。”她也求神给她力量,给她时间,走出伤痛。哭过以后,这位姐妹又坚强起来,还向我道歉,我安慰她:“说出来,总比憋在心里好。”因为我知道这是神的恩典,让我和她一起分担苦痛,减轻她心里的重担。

放下电话,我想到这位姐妹的苦,也觉得苦不堪言,不禁跪下祷告,痛哭了一场,求主使她心里的苦,有一天变为甜。求主亲自带领她到生命水的泉源,滋润她的心田。求主使她全家在新的一年,有新的开始,走出失去亲人的忧伤。

祷告过后,我擦干眼泪,听见心里有一个声音在默念:“他们不再饥,不再渴。日头和炎热,也必不伤害他们。因为宝座中的羔羊必牧养他们,领他们到生命水的泉源神也必擦去他们一切的眼泪。”阿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