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天希奇儿

望天福地:听耶稣的大故事,写身边的小故事,以爱传递属天的福气,以望天、属神、爱人为乐。“门徒说,我们这里只有五个饼,两条鱼。耶稣说,拿过来给我。于是吩咐众人坐在草地上。就拿着这五个饼,两条鱼,望着天,祝福,掰开饼,递给门徒。门徒又递给众人。他们都吃,并且吃
个人资料
正文

生命读经《启示录》第5章 他已得胜

(2013-12-19 06:03:45) 下一个

启示录前3章,主耶稣给七间教会的信,每一封的结尾都鼓励信徒要得胜。得胜的,才有生命的冠冕。可是,得胜,容易吗? 真是不容易。得救,完全是神的恩典;得胜,却需要我们顺服神,与神同行。一不小心,以前的我又跑出来了。保罗在《罗马书》第七章的痛苦呼声:“立志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来由不得我”,是许多基督徒共同的心声。

最近,我在听于宏洁的讲道系列,《不再是我、乃是基督》的讲道激励我,使我看见,得胜,如果靠着自己立志行善,如果靠着自己的意志力苦苦地坚持,总有忍耐用尽的时候;而是要在心里转向耶稣,承认自己的不足,求主帮助,只随从圣灵,不随从肉体。让圣灵将基督的爱浇灌在心里,使我们顺服神的律法,因为基督的爱,去乐意遵守神的律法,去爱人如己。

要想得胜,不仅在于听道,更在于行道,关键是听了,就照着神的话去做,留心听从圣灵的提醒。昨天晚上,我和儿女们一边唱着“Jingle Bell”,一边装饰圣诞树,红红绿绿的,渲染着节日气氛。一位美丽的天使站在树顶,含笑看着我们,和我们一起期待一个宁静安详的圣诞假期。

随后,女儿忙着做功课,儿子却不时捣乱,一会儿,突然大吼一声,吓人一跳;一会儿,又大声唱起歌来,闹得姐姐不停地大喊:“住口!住口!”爸爸赶紧责备儿子,陪着他下棋。我也关掉听道的《圣经收听器》,来到女儿的桌前,一边同情她,一边提醒她:“弟弟真是很烦人,是不是?你可以小点声音,好好对他说吗?”女儿不服气地大声说:“我和他小声说,他就是不听!”我又轻声地问她:“难道你在学校也是这样大声吗?”女儿声音小了一点,不过还是不肯服输地说:“我们在学校都是这样大声(说话)。”我接着轻轻地问她:“老师也是这样大声说话,你们才听吗?” 女儿没有话说了,就赶紧转换话题,撒娇说:“我想吃橘子。”我也点到为止,见好就收,转身给她剥好橘子,递给她面前。女儿吃了一个,还要一个,张开双臂欢呼说:“我真爱橘子!”我也张开双臂拥抱女儿,笑着说:“我真爱你!”她紧紧抱住我,享受那一刻的温暖。在安静的心里,我默默地祷告,求神的爱,通过妈妈的拥抱进入女儿的心里,使她因为爱,愿意顺服,愿意像妈妈一样轻声说话,温柔地表达不同的意见。

当然,家里弟兄姐妹的争吵不是一下子就能解决的。当我想到“他已得胜”,心里就安慰,虽然看不见天上那曾经被杀的羔羊,可是相信主耶稣在历史上曾经死里复活,已经得胜,也赐给我们得胜的力量。我的儿女有时和平相处,嬉笑亲密;有时心里恼怒,争吵不休。家里的环境,常有变化,不一定都是得胜的,我自己的心里会有恼怒的风暴,也不一定都是得胜的。可是,我听了得胜的道,就开始学习转向耶稣,放下自己的想法,从神的眼光来看自己,我虽然不总是能得胜,可是耶稣已经得胜;而且他有能力打开那没有人能打开的书卷,揭开人类最终的结局,其中也有我的一生。

我不求知道自己的一生,只求那犹大支派的狮子,成为我得胜的力量,胜过环境,以温柔的问话胜过儿女的吼叫。我不求儿女总是听话,只求那大卫的根,也成为我的根,使我扎根在基督里,和他天天同行,随从他的圣灵,不随从自己的情欲,向儿女们显出基督忍耐的爱,而且是欢欢喜喜地忍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