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天希奇儿

望天福地:听耶稣的大故事,写身边的小故事,以爱传递属天的福气,以望天、属神、爱人为乐。“门徒说,我们这里只有五个饼,两条鱼。耶稣说,拿过来给我。于是吩咐众人坐在草地上。就拿着这五个饼,两条鱼,望着天,祝福,掰开饼,递给门徒。门徒又递给众人。他们都吃,并且吃
个人资料
正文

生命读经《何西阿书》第1-4章 蒙神怜悯的姐妹

(2013-11-09 15:30:04) 下一个

何西阿是以色列北国亡国前最后一位的先知,他向以色列十支派传讲神的话,主题是神的爱,这是忠贞不渝的爱,是海枯石烂的爱,是永远不变的爱。为了使先知完全明白神的爱,神命令先知去娶一位浪荡女子歌篾,结婚后生了三个孩子,大儿子叫“耶斯列”,预表神对悖逆之子的审判和管教;二女儿叫“不蒙怜恤”,小儿子叫“非我民”,好像是歌篾和别人的私生子。何西阿经历妻子对婚姻不忠的痛苦,也更深地明白了,为什么神为悖逆无知的以色列人而痛心。“淫乱”就代表以色列人对神的三心二意。所以,何西阿一边宣讲神的公义审判,一边呼唤以色列人回转归向神,就像丈夫以不变的爱呼唤离家的妻子回转一样。

最感人的是,何西阿明明知道小儿子不是他的孩子,还是照着神的意思,对孩子们说:“你们要称你们的弟兄为‘神的子民’,称你们的姐妹为‘蒙神怜悯的’。”这也是他对犹大人和以色列人说的话,盼望神的子民同心追求认识神,也明白作为神的子民是何等宝贵的身份,远远超过世界上的美食、享受和 金银财宝。

新约里,基督是教会的丈夫,也是教会的头。如果基督徒不和教会的弟兄姐妹一起追求认识神,没有人可以在基督里健康成长。这周末,每月一次的妈妈读书会又要开班了。感谢主,知道我一个人势单力薄,就差遣了一位姐妹加入读书会,她也有心借着这个机会,向朋友传福音。这样,我也有个伴,借着讨论网上书籍《儿童爱之语》,和不信主的妈妈们一起讨论、一起祷告,盼望带领她们认识耶稣基督和神的爱。

既然姐妹同工,就要抽时间沟通。平时大家都忙,到了周日,虽然在同一间教会,我和这位姐妹也难得见面。我回头一想,我们有一个多月都没有机会见面,也没有通电话。上次打电话,她可能正好有事,没有说几句,就挂掉了。周日,我们马上又有读书会讨论,我还是要再抽时间和她预先沟通。感谢主,趁着中午休息的时间,我打电话找到她,谢谢她的参与,一个人带领讨论难免有盲点,希望她可以帮我补充,也多分享自己的育儿经验。

这位姐妹真是直率可爱,马上分享11岁的女儿对她说:“妈妈,你不是我最爱的人。我最爱的人,是我们的神。”她真是感恩,因为女儿最近变得懂事多了,把她交托给神,做妈妈的也放心多了。我问她,孩子为什么小小年纪就这样认识神?姐妹说,也许是因为从小就和孩子一起祷告。不过,她也坦白对我说,不习惯在大家面前祷告,我也同意,不会勉强她。我们一聊就聊了半个多小时,互相多了一些了解,我也看见,她和我一样,也是蒙神怜悯的。

求神使我们教会的弟兄姐妹间,多一些怜悯,多一些接纳,彼此相爱,显出我们真是基督的门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