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天希奇儿

望天福地:听耶稣的大故事,写身边的小故事,以爱传递属天的福气,以望天、属神、爱人为乐。“门徒说,我们这里只有五个饼,两条鱼。耶稣说,拿过来给我。于是吩咐众人坐在草地上。就拿着这五个饼,两条鱼,望着天,祝福,掰开饼,递给门徒。门徒又递给众人。他们都吃,并且吃
个人资料
正文

生命读经《但以理书》第7-8章 亘古常在者

(2013-11-06 06:10:38) 下一个

《但以理书》前6章神迹部分,用第三人称讲故事;后6章是预言,用第一人称说异象。神迹故事虽然神奇,可是连小孩子都能听懂,只要相信我们的神是有大能行神迹的神。预言就不是那么容易懂了,大卫鲍森牧师提示,每个预言都是独立的,不要混为一谈。第7章是关于最后审判的预言,要等到耶稣第二次再来才会实现,以西结说:“我在夜间的异象中观看,见有一位像人子的,驾着天云而来,被领到亘古常在者面前,得了权柄,荣耀,国度,使各方,各国,各族的人都事奉他。他的权柄是永远的,不能废去。他的国必不败坏。” 这和耶稣自己描述末世的景象十分相似。这位人字,不是别人,就是耶稣自己,他曾经在人类历史上出现,而且还会再来。只是没有人知道他何时再来,也许是明天,也许是百年之后,我要做的只是警醒等候,存在盼望,相信耶稣再来,就把一切都更新了。看着新闻里,又有让人惊惶的Shopping Mall枪杀事件,还有生活困难的难民和孩子们,这些在新天新地神的国度里,一定不会再有了。

 

而第8章的预言则是在以后100年内要发生的事,和历史十分吻合,让人惊奇。而且,天使也明明白白地告诉但以理将来的四个王朝更替,特别值得注意的是独角公山羊折断的那支角,预言希腊的亚历山大大帝纵横天下,却英年早逝,32岁就去世了,由他的四个将军瓜分希腊王国。有兴趣可以去看《但以理书》注释书,虽然学者们对有些细节有不同意见,可是大多惊叹圣经预言的精确。

 

这些预言的目的,不是让我猜测将来的事,而是要我相信历史的主宰就是圣经里启示的神,把我领到亘古常在者面前,看见他的国度,虽然现在还没有看见,将来一定会看见;虽然现在还在天上,将来一定会来到地上。在最后的审判中,人子耶稣基督会展开案卷,按照个人的行为,进行公义的审判,没有人可以躲过最后的审判,也没有人可以在完全的神面前无罪。要达到神完全的标准,只有一条路,就是使我们的生命和耶稣基督的生命紧密联系在一起,让耶稣基督的无罪,成为我们的无罪;信耶稣是我们的救主和生命的主,这样,我们就被神成为义,而且将要和耶稣基督一起掌权作王。因为神应许,“国度,权柄,和天下诸国的大权必赐给至高者的圣民。他的国是永远的。一切掌权的都必事奉他,顺从他。”

 

我问自己,你准备好了,和耶稣基督一起在神的国中掌权做王吗?我绝对没有这个本事,可是神是最后的审判官,他说你行,你就行,不行,也行。当然,神不会把我们不能承担的事加在我们身上,现在他就开始在磨练我,预备将来管理新天新地,求主预备我的心,使我更加敬畏神,谦卑依靠神,信服他的安排,更盼望耶稣基督的再来。那时,至高者的圣民必要得国享受,直到永永远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