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13-我的 阿拉斯加(4)

(2013-10-02 19:51:35) 下一个
第二天一觉醒来已是早上六点多, 船已经靠岸,我们到达了阿拉斯加的第二个城市-Skagway.
因为我们没有订什么特殊的活动 而且我们有一天的时间,所以也不急着立即下船.梳洗过后去顶楼吃饭.
看见很多人已下了船朝城市中心走去.
Skagway 最著名的一个活动是 White Pass & Yukon Route Railroad 的火车之旅. 历时3小时左右. 问了问爸妈老公,都不是太感兴趣. 大家倒是对爬山很感兴趣. 于是下船往城市里走,也就10分钟不到就走到市中心.所谓市中心就是一条商业街,没有Juneau的那条街大.

商业街的一边,远处可以看到荷兰号和公主号。


街的另一边





White Pass 的火车,供照相用



我们的船到达的早
,所以我们来到这条街时人不是很多. 街口有一个information center. 我们进去问了问附近能Hiking的地方. 里面的一个女孩很热情地告诉我们应怎么走,大约要花多少时间. 我们顺着她所说的方向走了不多久就找到的上的入口.我一看知道我和老二是上不去的. 太陡而且路面都是小石子.Stroller 肯定是不行的. 我只好推着老二往回走,回到那条街上去逛. 爸妈跟着老公和老大上了山. 我们刚开始逛了没5分钟,老二开始在stroller 上呼呼大睡起来. 我只好推着他走马观花的看看. 半途还在路边找了一个长椅坐下来休息.他睡他的,我拿着手机拍照玩. 逛了一圈往回又走到那个information center, 看见爸妈坐在对面街角的长椅上.我问他们爬得怎样,他们说他们爬到2/3的地方觉得累了,就回来了.那爷俩还在山上.我看看表一点多, 就带着爸妈和老二往船上走.路上爸爸说想看看能不能坐直升机.我就到路上几家旅游点问了问,被告知直升机tour 全部sold out. 有一家建议我去停船的码头上的直升机基地去问一问.我才想起早上在船上吃饭时看见对面是有一个直升机基地,很多直升机起飞降落. 我以为是空军基地,没想到是做这个生意的. 我们往回走的路上,老公打电话说他们在回来的路上.我告诉他想去基地看看,他非常感兴趣,让我等他一块儿去.
山顶的景色


山间的小溪



回到船上,上顶楼吃饭,远远地看见老公和老大正往船上走.我们想老大肯定累坏了,走了这么久.谁知他特别高兴,一直说不累, 不停的跟我们说在山上的所见所闻. 对于一个不到7岁的孩子,这一切该有多么新奇呀.
吃完饭我和老公直奔基地(不是基地组织). 所幸他们还有位子.但一个group 至少要四个人. 妈妈已经告诉我们她不会去了,因为她以前在加拿大旅游时做过.所以就我,老公,爸爸和大宝.每人$12015分钟.
一个工作人员让我们坐在一旁等, 我看了一下,旁边有两组游人.每组大约15-20个人左右.正在看training video. 每个人都穿着一件救生背心,脚上穿着雪地靴.一问他们是去坐狗拉雪橇的. 大部分都是亚洲人.
我们等了不久,工作人员又领来一对夫妻加入我们.我们这组人齐了. 工作人员给我们一人也发了一件背心.告诉我们使用方法.然后领我们去屋外等. 外面已经等了一批人.我们看见好几架直升机轮番起飞降落, 人上上下下,终于轮到我们了.一个直升机只能做6个人加上Pilot 一共7人。Pilot
让那一对夫妻坐第一排,我们一家坐第二排。每个人坐好后戴上一个大大的耳机,飞机朝空中飞去。

直升机基地





在天空中看阿拉斯加的山山水水又是另一番味道。 山顶上皑皑白雪和远处的绿树青山遥遥相映, 仿佛是阿拉斯加夏季与冬季的交汇。 海的尽头和一片片连绵不尽的山融合在一起,配上碧蓝的天空, 从哪个角度去看都是一副美到令人窒息的画。 自从来到阿拉斯加, 我才真正明白breathtaking 这个词 的意思。









美丽的风景把我初坐直升机的紧张情绪一扫而空。 15分钟很快过去, 我们意犹未尽的下了飞机。 老公很遗憾没有去坐狗拉雪橇。 我告诉他有遗憾下次才会再来。 排队回船上时有一个小惊喜。 我看见排在我们前面的几个人不住的看着远处用手指指点点, 我快速往回一看, 只见一条大大的鲸鱼正从不远处的水面抬起头, 很快转身向海底游去。 我正好看到它的大尾巴。 我快速的叫儿子, 已经来不及了,鲸鱼已经不见了。

从飞机上看我们的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