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13-我的 阿拉斯加(7)

(2013-10-08 12:32:44) 下一个
接下来的一天是我们在船上的最后一站—维多利亚岛. 维多利亚岛是温哥华旁边的一个岛.从温哥华过来大约要两小时.
前一天爸妈已经拿到通知说叫他们第二天下午4点左右去楼下餐厅拿护照.爸妈准时到达指定餐厅,发现他们是第一个到的.等了一会,人陆续都来了.来的几乎全是中国人.一问才知他们都是一个旅行团的. 大家坐好以后, 等了好一会加拿大的移民官才来。我一开始还和他们在里面等,因为时间太长, 我就上楼和老公孩子们边吃边等他们。快吃完了, 还不见他们。 老公又下楼去找他们。 回来说人已经都散了。 我们又去他们的房间发现他们已经吃完坐在房间里面等我们。 好一阵忙乱。 大家集合后, 赶紧随着人群下船。 我们下船时也是下午六点多了。  我们只有短短五六个小时,非常赶。 只能拣重点的逛。 岛上最著名的就是TheButchart Gardens. 这也是我们想要去的。

和前几站一样一下船就有很多做旅游生意的人等在路边。 不同的是以前几站的做旅游生意的都是以小分队的形式出来的, 这儿却是一人一车单枪匹马出来找生意。 车从普通到顶级的车都有, 加长林肯都有好几辆。 我们找了一辆普通的Van, 司机是一个四五十岁的中年男子。 讲好价格出发了。 这个司机很健谈, 从出发开始就滔滔不绝。 他说这个岛主要的business 是照顾老人, 旅游还有是船业。 他白天的业务是照顾老人, 带他们去买菜, 看病等。 晚上就跑到码头来做接待游客的生意。 也许是傍晚的原因, 整个岛上给人感觉非常宁静。 很多街道上都摆着或挂着大大的花篮, 非常美丽。

司机开了二十分钟把我们带到The Butchart Gardens.  把我们放下后和我们约好十点半到门口见, 他就去吃他的晚餐去了。 我们随着游人慢慢走进花园。 一走进花园我就被花园的景色给吸引住了。 按说俺们那也有几个不错的花园, 俺也不至于这么没见过世面, 但这个花园不光是花漂亮, 整个的布局,层次高高低低, 远远近近配搭着各种各样的花, 树, 用一个“美不盛收”是不够形容的。 对我来说,照相机是不够用的, 我基本上是全程录影, 真希望把园子里的一切都带回去。


















这里还要特别推荐一下一进园子的Gift Shop. 里面的礼品非常精致, 而且价格也不贵。 我们每个人都在里面找到自己喜欢的东西。 我买了几个非常漂亮的flower magnets 回去放在我家冰箱上。 儿子们一人买了一个钱包。 老公买了几件Wall Décor 回去。
这就是那个gift shop
时间很快过去,我们走出花园,天已经完全黑了。但我们还是能看见我们的司机在向我们招手。 上了车,他送我们回去的路上顺道带我们去看了一下中国城和市政厅还有码头。我很惊讶维多利亚岛居然有中国城。 跑去一看真的很小, 几条街而已。 市政厅倒是灯火辉煌, 很是壮观。

市政厅灯火辉煌,司机抱怨太浪费纳税人的钱了

司机把我们送回到上船的地方已是11点,我们谢谢他的服务,告诉他我们过了一个很愉快的夜晚, 就跑步回到船上(因为风太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云上云上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for letting me know!
windcat2012 回复 悄悄话 comments on "他说这个岛主要的business 是照顾老人, 旅游还有是船业。"

Answer: Top business is from government, military (include ship building), and university. What he mentioned is part of the service section.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