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13-我的 阿拉斯加(1)

(2013-10-01 08:43:18) 下一个
坦白说,我是一个不喜欢旅行的人。 如果我有选择, 我宁愿一个人呆在家中, 没人打扰,做我喜欢的事。但是我的生活不只是只有我, 所以当爸爸说他想去他最想去的地方阿拉斯加时, 我下定决心一定要让他达到他的心愿。四月开始看船票。 做了一些research,比较了一下几个网站, 发现价格都差不多。 最后在Expedia上订了七月中的票。船公司我选的是Princess. 选这家的原因是因为看了一些中国人的游记, 都说他家的食物比较适合中国人, 特别是老人
(事实上也的确是)。 房间我选的是oceanview. 这也是看游记看来的。说是阿拉斯加太冷, 订有阳台的没太大用。这
个建议后来证明是见仁见智(这个以后再说)。

接下来是机票。 在我做research的时候, 直飞西雅图的机票是$400一张。 到我订的时候已经涨到五百多。前后也就2
个星期。 我那个后悔就别提了。 只好订了1stop ticket. 事实上证明是非常错误的决定。 单路上转机上下的麻烦, 又是
老人小孩的折腾, 其实还是直飞划算。 主要还是经验少, 教训呀!

接下来是爸妈的签证。 填了各种各样的表格,花了整整两个星期才全部交了上去。还好老板修病假,没人管我。不然
花的时间更多。爸爸的签证3个星期的就批了。妈妈的等了3个月,中间种种绝望,挣扎,放弃,盼望就不提了,终于
在出发前的一个星期拿到签证。唯一能解释的就是上帝垂听了我们的祷告。另:我以前觉得美国移民局服务差,经历这
事后觉得美国移民局服务还是挺好的。

最后是准备行装。我实在没有任何头绪应该带一些什么衣服去。只知道一年四季的衣服都要带。但到底带什么我不知
道。好在老公的姐姐早我们一个星期也去阿拉斯加。她每天电话告知我天气如何,她们玩了什么。真是及时雨呀!

陆陆续续在准备的同时又看了一些老美的游记,大部分都推荐有阳台的房间.于是和老公商量了下,想把爸妈的房间升级到
有阳台的房间,打电话去问,被告知阳台房已经全部卖掉.只好作罢.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到了出发的日子.星期五一早,我们吃完早饭, 把两个大行李箱放上车,其他每人一个小的carry
on 的箱子,stroller,老公的装照相器材的包把老公的SUV赛得满满的.一行人浩浩荡荡的向机场开去.顺利通过安检,我们坐
上飞机.孩子们非常兴奋.这是老二第一次坐飞机,老大也有快三年没坐了.两人表现都很好,坐在位子上一会儿看DVD,一会
儿吃吃snacks,四个小时一下过去,飞机快降落前,我们在飞机上看到远近几个大大的雪山,有一个就在我们的飞机下面,非
常漂亮. 大家都很兴奋. 要知道这在俺们农村是看不到的. 飞机停在Portland机场. 因为我们只有一个小时的转机时间,也
没空吃饭, 大家在找到下一个登机口以后就匆匆忙忙吃了点带来的snack就上了下一班飞机.从Portland到Seattle就50分
钟的行程,从飞机上看西雅图是个非常美丽的城市.碧蓝的海水,大大的海湾.我们到达西雅图是下午快两点.事先订了旅馆-
SleepInn. 打电话告知我们到了,他们说马上来接,告诉我们等shuttle的地点,费了一会儿工夫才找着.上了shuttle, 也就5分
钟就到了旅店. 旅店不豪华但还蛮舒适的. 而且很方便. 门前就是一个IHOP. 

我们在房间里休息了一会,就去IHOP 吃了一个午餐. 然后回到房间继续休息.一早上的行程还是挺累人的.晚上在附近找
了一个泰国餐厅,菜很地道但不是很合我们的口味. 大家随便吃了点早早回旅店休息.

漂亮的泰国餐厅



第二天早上我很早就醒了,前一天晚上因为楼上吵没怎么睡好.我早早起来去吃早餐.旅店供应热早餐.我慢慢的喝着咖啡,
陆续孩子老公爸妈都起来了,早餐室人也开始多起来.大家吃着早餐看着外面的风景.西雅图 夏天的清晨有一点凉, 出去散
步的人都穿外套. 我们吃完早餐回到房间,略为收拾了一下,把行李放上行李车推到大厅,然后坐下等送我们去码头的车.我
订的是Seattle Express. 大人12块一个人,老大减半,老二免费. 十点 半左右车来了.是一个中型的bus. 司机帮我们把行李
放上车,同行的还有几对夫妻.大家坐好,车子开出,不一会儿到了另一家旅店,又有几对夫妻上来.这一下车子坐满了,我们终
于朝着码头开去.

码头离旅店不远,也就20多分钟的路程. 车开进码头时, 码头停着3艘大船,到处是人. 我们东张西望,想看看我们的船是哪
一艘. 很快我们就发现了公主号,一艘白色的大船,非常漂亮. 大家都非常兴奋.下车前司机收了钱还不忘提醒我们回来时在
下车的地点集合,他会把我们送回去.我们下车后顺着人群走进海关大楼,先把大件行李存了,再排队过海关. 我们因为有小
孩,工作人员指了一条快速通道,但姥姥姥爷还得走正常的通道,非常不make sense. 还好中途爸妈赶上我们. 过关时爸妈
的中国护照被收起,被告知几天后会在船上发还. 我们因为是绿卡,护照需要被复印但还是当时还给我们. 孩子们的美国护
照不用复印直接交还. 感觉非常不公平.

过海关大约用了1个多小时. 终于上船了. 我们在船上的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找到了自己的房间. 爸妈的房间在我们的不远
处.我们的房间不大,特别对于4个人来说.但老公已经觉得很不错了.孩子们也很高兴. 放下东西,我们找到爸妈一起去饭厅.
大家都饿了.从早饭后我们就没有吃东西. 自助餐在14楼. 食物种类非常多.爸爸找到了他喜欢的汤,孩子们对五花八门的甜
点着迷不已. 妈妈端着盘子一样菜一样菜的品尝过来.  我们找到一个靠窗的位置坐下,边吃边欣赏海上和岸边的风景.
我舒了一口气,我们的阿拉斯加之旅终于正式开始了.

公主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