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家的硬汉

(2015-02-16 13:06:51) 下一个


我家的硬汉


二贝4岁的疫苗拖了小半年终于要去打了。我在前一天晚上就开始为明天担心,因为4岁要打好几针。和老公商量半天,想要老公和医生问一下是否可以分两次打,老公不解的问“有什么区别吗,分开打不是一样要打吗?”碰到这种神经大条的人我实在无语。我只好叮嘱我们家老大不要告诉弟弟明天要打针,不然他会害怕。哥哥乖乖点头。


第二天下午我在他们离开诊所的第一时间给老公发了个微信,问二贝哭的怎样?老公说“二贝一声没吭。”怎么可能?我立即打电话给老公问他到底怎么回事。他说他提前给二贝打了预防针,说如果他打针不哭,就让他回家看电视或玩Ipad。哥哥还补充说如果他不哭,护士阿姨会给他很棒的礼物。在重重诱惑下,二贝真的就忍住不哭。我没想到爸爸和哥哥会这样“激励”二贝。我倒是觉得如果让他哭出来到好了,可以有个宣泄的途径。哭完就算了。不过事以至此,说什么也晚了。晚上回到家,我问二贝打针痛不痛,二贝点点头。不过他立即又说:“不过我没哭”我点点头说,“你很勇敢!”


第二天一大早姥姥姥爷回国。二贝想和姥姥姥爷一起回去。我们对他说他长大一点我们会带他回去。他一直忍住不哭,但在姥姥姥爷的车离开家后,我家的硬汉终于趴在我的肩膀上哭了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