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13-我的 阿拉斯加(3)

(2013-10-01 14:48:05) 下一个
船第三天到达阿拉斯加首府Juneau.  Juneau 是阿拉斯加的第一站。 船在早上11点不到到达港口。 到达时我们正好刚刚吃完早饭。 去到甲板上一看, 天气阴阴的,下着一点点雨。 但是景色漂亮极了。 绿绿的高高的山一片一片的看不到头。 我不禁深深的吸了一口气, 真美!




我们随着人群走下了船。因为从姐姐处得知岸上会有很多便宜的旅游公司,我们就没有在船上订旅游项目。 沿着码头走了不到5分钟, 就看到了热闹的街市。 商店林林总总一个挨着一个, 游人很多。 据说除了我们还有两艘船到岸。往前又走了一点就看见 街的左手边有一排临时搭的小房子。 每个里面都站着一到两个人,这就是当地的旅游公司的人了。 我大约看了看, 价格都差不多, 30 块一个人带着去看Mendenhall Glacier 然后在到市中心逛一圈。 我和其中一家讨价还价了半天, 才敲定25块一个人, 老二免费。 交了钱, 就在旁边的车站等车。 很快车来了。由于人多, 车很快坐满了, 然后朝着城外开去。 不到半小时我们就到达了Mendenhall Glacier. 我们下车时发现天晴了, 太阳出来了, 天空非常蓝。



离下车的地方不远处有一个小溪, 里面游着很多三文鱼。我第一次看见红色的三文鱼而且游在这么清测的水里, 实在叫人赞叹不已。


看完三文鱼大家朝冰川走去。 远远看去Mendenhall Glacier非常壮观, 整个形状让人联想起奔腾的海水。 再走近会发现冰川散发着淡淡的蓝色, 我想这就是冰川与众不同的地方吧。 我们沿着小路再往前走, 走了15分钟左右到达Nugget Fall.   这是离冰川最近的一个小瀑布。 推着老二走了这么长的路, 我全身热烘烘的, 但离瀑布越近越觉得冷。 老公又拿着他的枪炮到处找角度, 爸爸坐在老远休息, 走这么久挺累的。 我和妈妈陪着二位爷在水边打石子玩。 休息好了也玩够了, 我们起身往回走。 上车前, 老大又和他爸去搜索熊。 回来说看到了一只小熊, 不知是真是假, 无照片为证, 也许看到了一点熊屁股或熊尾巴什么的。
 
Mendenhall Glacier


Nugget Fall, 远处妈妈和孩子们在水边玩

车子把我们带回城里我们上车的地方。 我们下了车又上了另一辆车, 司机拉着我们在中心逛了一圈, 指给我们看哪是市政府的楼, 哪是court house, 我也没听得很明白, 光看风景去了。 给我感觉Juneau 是一个很精致的城市, 有一点麻雀虽小五脏具全的感觉。
回来的路上司机把我们放在这条商业街的街口, 这样我们可以逛逛两边的商店。 就这样,我们一路逛回到船上。 临上船,我们还买了一些 Salmon Jerky 和一些罐头三文鱼, 然后才恋恋不舍的上船。


街道的一景



Red Dog Saloo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