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学活用

在文学城里开垦一块属于自己的天地,希望能够与有缘的朋友多多交流
个人资料
不爱热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吐槽高中康色勒

(2017-09-26 10:51:49) 下一个

上一篇申请季写完了,有人让我说说高中康色勒的事情。我家老大是在山坡镇(HILLSBOROUGH)上的高中,对他的康色勒非常的感激,说实话如果老大落在别的康色勒手里,不知会怎样。因为我们一点都没管啊!现在想起来痛心疾首,太不负责任了!

老大的康色勒好像对老大很熟悉,都上大学了,见到我还在问他的情况。当她见到我的时候,总是不吝美言,夸奖老大,她好像是那种很惜才的康色勒,有自己的得意门生!也许这样的康色勒有人会不喜欢,因为她对好学生会多下功夫。

老二和老三的康色勒是同一个人,非常的Nice。我家老二很主动的和她互动,经常预约见面,写 email给她。我也和她见过几次面。总的感觉她在做自己的事情,而且她一再强调学生不要做的太多,根本没有考虑学生的个体情况。老二每做一件事,要她写推荐信,她都说,你已经申请这个那个的了,不用再申请了。可是老二问她,如果没有被接受怎么办?她甚至给我打电话让我阻止老二做更多的事情!我的感觉她是嫌麻烦!或者她觉得没必要这么拼!个人感觉高中的康色勒是很重要的,有可能成为孩子的导师。可是如果这个康色勒随遇而安,把学生送出学校万事大吉,不想做恩师的话,有的学生也就倒霉了!有个在波士顿最好学区的妈妈告诉我,她家孩子的康色勒把姐妹俩的名字都写错了。

根据老二的说法,每个公立学校的康色勒每年平均给一个学生的只有38分钟。这也怪不得他们,他们每人要负责250个学生。

康色勒要给学生写推荐信的,怎么写啊?他们有招,让每个家长必须填写这么一个东西:

 

What do your consider to be the outstanding accomplishments of your son/daughter during the past three or four years?

What do you Consider to be Your son/daughter's outstanding personality traits? Please provide examples

Are there any unusual or personal circumstances that have affected your son/daughter's educational experiences?

Is there anything else about your son/daughter that you would like to share in order help us make a well-informed appraisal of his/her unique qualifications for admission to college.

说实话,让我写这些头都大了呀!还得硬着头皮写,因为我是亲妈呀!

申请学校的工作一直要做到年底!别忘了康色勒还得管新生,还有所有学生的选课。设身处地的为他们想想,要只是为了支票而工作的话,日子也不好过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不爱热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康色勒非常重要,要经常和他们沟通,谢谢热闹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