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学活用

在文学城里开垦一块属于自己的天地,希望能够与有缘的朋友多多交流
个人资料
不爱热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东京印象

(2024-10-13 13:09:48) 下一个

种草很久的日本之行终于实现了。9月6日凌晨12点历经小周折抵达东京。

本来我们的UA航班在9/5下午2点多成田机场Narita Airport 降落,和学生计划好了晚餐。大约一点多机长通知,飞机因为故障没有油了,需要迫降札幌Sapporo 的千岁机场Hokkaido Chitose Airport加油和修理故障。本以为等两三个小时就再飞的,结果没有零部件,我们就在千岁机场入关,9点多再转机到羽田机场Haneda Airport,坐出租到新宿旅馆:小田急世纪南悦酒店Hotel Century southern tower已经凌晨。

这一趟虽然多到了日本的一个地方,感受到千岁机场拉面大卖场的氛围,总觉得美联航不靠谱,在Newark刚起飞的就发现有故障,结果还是没有坚持到目的地。好在平安落地,每人给了175美元的补偿。

临行之前,小红书上看了很多从成田机场坐大巴的攻略,这计划不如变化,还是坐了出租车,好在羽田机场离城里近。出租费相当于$80,绕了一段路,司机用翻译器告诉我们是因为修路。

在千岁机场转机,感觉日本地勤人员的英语普遍不好,餐馆服务生的英语也不灵光。他们彬彬有礼冲你点头哈腰,你以为他们听懂了,结果啥都没明白。这种现象在东京大街上也有,打听路,结果都被误导,甚至热情的带你走错路。好几次都是讲英语的游客解围。

百闻不如一见,有关日本听说的太多。亲临体验,还是被冲击到了。东洋,东洋人的字眼浮现在脑海里。没有看到那个传说中的小日本,相反年轻男生的身高令我侧目。

地铁印象:时差的原因,我们早晨5点就出门了,看了很多关于乘地铁的视频,还是在新宿火车站懵了圈,被一个美国人指点着坐上了去浅草寺Sensoji Temple的地铁。经过一天的摸索,把地铁搞明白了,同时强烈推荐买pass,旅馆里有卖。铁路和地铁不能通用pass。东京地铁四通八达,记不住站名记住标号也行。地铁车厢内非常安静,几乎每个人都在看手机或者闭目休息。熟睡的大有人在,我的肩膀就被小姑娘靠过几次。地铁内的颜色也很单调,人们的服饰黑白灰,简约风。日本人行路靠左是我原来没有注意到的。

城市印象:东京是个现代化城市,对于熟悉纽约的人来说,对东京不觉陌生,很多都能和纽约有比较,尤其是购物。银座,新宿,涩谷的路口,东京塔等等。凌晨从新宿出发途径原宿又走到涩谷路口,看到街两旁的建筑基本没有重样的。有老旧的,有新的,但都是那么干净。大街上的厕所没有一点异味,街道上没有一点垃圾。我们打卡了几个著名景点,像浅草寺,东京塔,皇宫花园等等,同时也不太重视景点的参观。九月初的东京气温仍然很高,在街上行走很不舒服。逛优衣库买衣服,吃特色美食是我们的重点项目,还有感受一下日本传统的歌舞伎表演。博物馆美术馆都没有时间去参观。

美食印象:日本最基本的大众料理就是生鱼片,寿司,天妇罗,拉面,各种盖浇饭像鳗鱼饭,日本特色的面条像乌冬面,当然还有各种烤肉。

我们提前一个月就定了Sushi Ginza Onodera 的Omakase。两人39930日元。在汇率最好的时候交的钱。就餐体验比在美国高很多,价钱便宜一半还要多。餐馆大都小巧玲珑,一次容纳9到15人不等。我们吃到的所有食物都没有让我们失望。同时再一次验证我们不喜欢日本拉面。

连锁的餐馆评分4左右就很不错。学生请客的烤肉,莆田烧肉东京BeeN田町店,推荐的鳗鱼饭登亭新宿店,还有旋转寿司店等。

朋友力荐的在秋叶原的烤肉店,只容纳15人,开门前去排队,只排20分钟。价廉物美,好吃到停不下来。强烈推荐:https://maps.app.goo.gl/7WeF9MACfdUX1zwS7?g_st=ic

还有天妇罗,小店只容纳9人,过了饭点去没人排队。在银座找午饭,结果找到这家。客人不多,排队等了一会儿,刚好和一位美女聊天,觉得时间过的很快。我们是第二拨客人,之后就没人了。炸天妇罗的是位老爷爷。Japan, 〒104-0061 Tokyo, Chuo City, Ginza, 6 Chome?3?15 昭和イーティングビル

感觉在日本吃饭不能成群结队,而且口味一致的人才可以一起就餐。

因为美食,我更加喜爱日本。

印象较深的是看到一个流浪汉,白白胖胖的老头在银座大街上跪伏,还有一个大胖子在新宿一个广场躺着。两个衣冠楚楚的中年男人在银座街头互相鞠躬告别,我驻足观看,看他们何时停止。

日本商店里有很多国人服务员,不讲话也能看出和日本人的区别。

还有就是汉字的错位,我以为懂了,实际上不是那么回事。儿子们问我到过东京哪里,我告诉他们中文发音,他们一头雾水,害得我再去找英语或者日语发音。

我认为日本是最适合两个人一起游玩的地方。

一个岛国,物价可以接受,环境好,国民素质高,走到哪里都感觉很舒服!最关键的是吃的好,我不在乎蔬菜和水果,只爱吃鱼和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