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学活用

在文学城里开垦一块属于自己的天地,希望能够与有缘的朋友多多交流
个人资料
不爱热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难忘的回国经历(一)出书的故事

(2016-09-14 13:37:31) 下一个

出书的故事

这次回国的起因是因为和其她19位妈妈一起合写了一本有关子女教育的书。

这本最后书名被定为《送孩子去常春藤》的20位妈妈的教育手记,是北京世界图书出版社出版,在第二十三届北京国际图书展览会正式发行。作为作者之一,我专门去参加这本书的发布会,时间定在8月26日下午2点。订机票的时候,只说是25和26日这两天,没有具体时间,所以我就选择24日到北京。因为新国展在机场附近,我就从网上把旅馆定在顺义天竺镇馨紫宸酒店。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在北京住旅馆,感觉就像出公差的的样子。

写这本书的初衷是基于时髦的微信语音分享。去年夏天我们组织了十几个藤妈分享群,那时还没有小话筒,妈妈们用很笨的方法用不同的手机在多个群里分享。我们一共做了8期公益分享,效果出奇的好!在旅美作家陈屹的倡导和策划下我们开始在微信群里寻找志同道合的妈妈分享自己的育儿经验。开始想找50位妈妈来分享,但实际操作并没有那么容易!终于在世界图书出版社总编郭力和编辑候静的帮助下,20位妈妈的大作出版了!

这本书的名字是《送孩子去常春藤》,但是没有涉及任何申请学校的技巧。每位妈妈都认为孩子上名校是水到渠成的事情,是孩子想要的,作为妈妈我们要做的就是陪伴,因人施教,给孩子养成好的习惯等等,每个妈妈都通过自己的育儿经历为未来的妈妈提供宝贵的经验!

这么多人合写一本书,又都是自己经历的事情,在写的方面好像不太难。通过参加新书发布以及宣传,我觉得出书难就难在推广上。出书的目的是让更多的人去读,去学习,去受益。如果书印好了而束之高阁,那就一点意义也没有了。做活动是推广新书的手段之一。在发布会上,我与其她从美国和在国内的外地及北京赶来的妈妈们一起做了分享。9月7日早晨10点半到11点半我与郭力老师在北京人民广播电台的北京故事栏目做了节目录播。9月12日晚北京时间6点到7点播出。主持人米夏的甜美声音给我留下了美好的印象,而电台的录播室也是那么的有意思。

9月9日晚21点到22点在中央广播电台“文艺之声”的“品味书香”栏目又做了新书介绍的直播。这一次除了郭力还有石卫妈妈。我们拿石卫的名字开玩笑,“十位”妈妈可真够多的。主持人是小马,这一次我体会到了直播的紧张,不过真的很享受这个过程,看到听众真的在提问题感到很有成就感,觉得时间太短,没有白话够!

出书,自打老二上了哈佛就有很多人鼓动我做这样的事情。动心过,也试着写过。可是个人的经历和经验毕竟是局限的,而20位妈妈,37个孩子的故事却是几乎囊括了育儿的方方面面。我相信这本书会给很多妈妈们提供帮助。我所做的这件事情也是非常有意义的!最为关键的是我结识了这么一批惺惺相惜,无私奉献的姐妹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luren_1970 回复 悄悄话 以上藤校为人生目的地和终点。呵呵。敢问这些妈们,你们自己啥学校毕业的?
走过岁月 回复 悄悄话 感谢分享!个别人不喜欢可以选择无视,按照自己的方式培养孩子,只要开心快乐能否爬藤实际也不代表是否成功。也大可不必在这里冷嘲热讽。
枫丹凝露 回复 悄悄话 不至于吧,妈妈们一起出本书,这不是挺好的事情吗?那个叫温莎的,咋气成这样?
不爱热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你!你总是这样的善解人意。真的不是所有的人都愿意分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赞了不起的妈妈们!尤其把经验拿出来分享!
温莎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里老中两个孩子都上藤校的家庭比比皆是,父母们都非常低调。到你这里恨不得告诉所有中国人你孩子上哈佛了,至于么。美国的孩子上腾校上哈佛的更多,是不是每个人都该出本书?好的习惯是教出来的么,是跟别人那里学来的么?是从小自己养成的!孩子要是能成功,他身上必定有成功的基因!
温莎 回复 悄悄话 上个哈佛就要出本书,那孩子当总统你是不是要蹦到月球上去?一千个上哈佛的孩子,就有一千条不同的人生道路。每个人不到自己死亡闭眼的那一刻,谁敢说自己的人生是成功的?你自己高兴高兴得了,就不用你告诉我们了。
不爱热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p2002' 的评论 : 真不是爬藤的书。我的题目就是培养孩子好习惯。
rp2002 回复 悄悄话 书名不够靓, 爬藤秘笈怎么样
sysyphe 回复 悄悄话 不喜欢看就不看呗,没有必要留那么刻薄的评论吧?
臭老王 回复 悄悄话 为子女上了个好学校就要组团出书。得瑟这小事而反应的价值观--我就不学。
不爱热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Bucks!' 的评论 : 其实上大学以后都是自己的事情,至于毕业以后他们做什么都不重要,只要他们独立,高兴开心,为社会做贡献就好了!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光上哈佛是不够的,不如谈谈孩子毕业后的成绩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妈妈们真棒!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