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学活用

在文学城里开垦一块属于自己的天地,希望能够与有缘的朋友多多交流
个人资料
不爱热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三儿第一次约见康色勒

(2015-06-13 05:58:37) 下一个

 

2015/06/12

三儿第一次约见康色勒

在高中约见康色勒应该是每个学生都应该做的,三儿已经知道必须要做这件事,躲不掉(老妈我要求的,而且三儿觉得有道理)。可是真让他去约又拖三拖四的。直到期末了没办法拖了,一周前约好,老妈我必须亲临,这是康色勒要求的。

绝大多数孩子都惧怕和不熟悉的大人打交道,更怕和掌握他们生杀大权的不熟悉的大人。说实在的, 很多大人都有顾虑。可是这是人生必修之课。是培养孩子们自信成熟的好途经。

约完后,就要准备谈话内容。三儿有些忐忑不安,觉得预约康色勒时,感觉她有点不高兴。我和他解释:“这只是你的感觉,妈妈做过老师,最喜欢学生主动找上门来谈话。康色勒要管275个学生, 难免事情多, 说话急, 你不要介意。”

约好周四上午10点半,周二发现老妈我有事,试探着让三儿去重新约时间, 三儿坚决不干。体谅孩子的苦衷,只有我做更改。实际上我不该给三儿出难题,这第一次不容易啊。

康色勒准点接待了我们,热情洋溢。因为老二也是她的学生, 一上来就对三儿说, 我不会把你和你哥哥做比较,我从来都是把双胞胎和兄弟姐妹分开的。

她说,她每天都在和不同的学生谈话,一个接一个,谈什么的都有,有人会临时进来打声招呼,也有人把和父母要谈的事情先来征求她的意见,甚至有学生想养狗也来征求意见。她办公室里准备了很多小吃, 给学生享用。

她问三儿有什么问题,三儿说数学成绩不好, 她说:“你要和数学老师对话,对话很重要,让老师指出你的不足。”还真是的, 三儿从没和数学老师交流过, 和其他学科的老师都有对话。康色勒说她所能做的是帮助排课。

最后她说,她喜欢和学生聊天才选择了这个职业,因为她上高中的时候,她的康色勒因为离婚不管她升学的事情,都是她自己做的,她发誓她一定做一个好的康色勒,不因为任何个人原因而影响工作。

她让三儿及时给她汇报各种成绩,让她了解情况。还说老妈我有经验, 让我协助三儿。我说我的经验就是让孩子们自己管自己的事情。

找康色勒聊天的都是美国白人学生。难怪在公司里美国员工会和老板拉关系, 都是童子功啊!不过康色勒说我家老二是例外:上学时, 常去找她聊天。现在依然写邮件给她,还体贴的说不用回邮件。

回家我问三儿感觉如何,他说很好,他会和康色勒保持联系。老妈我还要监督执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