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学活用

在文学城里开垦一块属于自己的天地,希望能够与有缘的朋友多多交流
个人资料
不爱热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三儿道涵

(2014-10-03 05:26:14) 下一个

 

小三儿道涵

 

我家小三道涵是在我和老公期盼着个女儿的心态下孕育出生的。6岁的他长得“帅呆了酷毕了”。大眼睛双眼皮,高鼻梁,只可惜门前的四个乳牙被我毁了。因为老三“照猪养”,我没在意他的牙齿,只要不烦我,无论醒着睡着塞个奶瓶给他。结果,四个门牙都有了洞。无奈,只好拔掉。那时他才两岁多。当我从护士手里接过他,他的眼睛哭肿了,满嘴的棉花带着血。我妈,老公和我都难过的不能自制。好可怜的孩子。那一刻我真是恨透了自己。好在后来安上了假牙才没有破了相。这个可怜的小三总是经历磨难,半岁多时得了急性支气管炎,检查时,医生像掐小鸡子似的,给他拍X光,他哭得很惨烈。加上气喘,你可以想像当时的情景会是个什麽 样。

有苗不愁长,从小没去过幼儿园,一直是姥姥带大的小三, 不仅从哥哥们那里学到了漂亮的二手英语而且性格上也比较独特,也算得上聪明吧。大人们叫他三猴子。一是指他体态轻盈,二是他心眼儿很多。他有极强的观察力和鉴赏力。到一个不熟悉的环境,他总是静静的观察,显得很胆小。一旦观察清楚就能参与。刚上中文学校学前班时,老师反映他不和小朋友玩。可是上过两次课后,他就选择了他的玩伴。鉴赏力表现在他对色彩的选择。到商店买东西,他坐在车上,会指挥你到一个架子前拿他想要得东西。买玩具时,也是只有认定的才要。在中文学校学画画,对色彩的搭配也得到了老师的肯定。因为从小跟大哥哥们一起玩,所完的内容也都超前。任天堂的游戏能和大孩子玩。即使不会读,也能玩YOYO卡和Pokemon卡。单凭图画就能读出复杂的名字。

 

小三对事物有自己的见解,在我们刚买新房 的时候,他只刚过4岁,那时房子正在建。他说他不要搬家,不想离开他的朋友。后来带他去看新房子,只见他上上下下的在门口的台阶上走了几个来回,嘴里嘟囔着,搬家快搬家,我喜欢这个大房子。如果你问他什么时候学习才艺,他会斩钉截铁的回答你7岁以后。

 

他对钱也特别钟爱,经常数他的钱,干点事就和爸爸讲价钱。有一次,爸爸让他帮忙扶一下东西,逗他说,帮忙给5元钱,他说没十元他不干。爸爸只好求哥哥了。哥哥说不用给钱他就干,而小三坐在一边儿生闷气。他下边的牙掉了一个,当晚我准备了一元钱放在床头柜上,他发现了说,噢,原来牙仙子是你啊,就和圣诞老人是你一样啊。我说,这钱可不是给你的,你还是把牙放在枕头下吧。他半信半疑的照办了。因为我们没有一元钱就给了他10元钱。第二天,他高兴得跳了起来。他那鼓鼓囊囊的钱包里又多了10元。当第二颗牙掉了时(在一意大利餐馆),早早就放在枕头下,大哥哥逗他玩,一掀枕头小牙不见了,他哭得那叫一个痛啊。我急中生智,说,牙仙子先把牙拿走了,晚上再送钱来。第二天,他很失望的发现,只有一元钱。圣诞节,奶奶给了50元,告诉他等春节在给他50。他就每天在数还有几天才是春节。到了春节,我告诉他必须作揖拜年才能拿钱。他高兴的给奶奶和我作揖,我们就给了他钱。他兴奋的问是不是这一天他给谁作揖拜年都能拿红包。小三的钱只能存,不能用。每次他要买东西,我说,你用自己的钱。他都很不情愿。终于有一天,他拿出他的大部分存款160元,让我帮他存到银行去。

 

小三的另一个特点是不能单独睡觉。刚出生时,他就是2030分钟醒一次。大一点,就和姥姥睡。他自己也下了很多次决心,但都没有成功。我感觉是因为他睡觉多梦,易醒,当发现自己孤孤单单的,就害怕。有时他也会梦游。有一天夜里,他拼命的拉他自己的被子到我们的床上来,我叫他他也不理不睬。我把他放在床上,他就睡着了。第二天问他,他也不记得什么了。还有一次,半夜里他起来搬动放在门边的东西。爸爸把他放回床上有沉沉的睡去。第二天,告诉他这事他觉得很好玩,还一再提醒让我告诉姥姥。

小三在学校是个好学生。成绩单报告书也很不错。只是说他不能用剪刀。当晚就不停的练习,终于剪的很好了。在阅读方面不超前,但也很用功。佑涵的事情很多,有时小三没事干,我就教他中文,他居然也能配合。

 

他老爸爱装修,他的两个哥哥没有表现出任何兴趣,只有他经常观察爸爸干活。有一次,爸爸安卫生间的灯,灯罩冲下,看起来很别扭,他站在一边说,把灯罩冲上。爸爸一是试,效果真的很好。

 

小三自尊心极强,别人不能笑他。他也很努力地去表现自己。

 

我的小三有着两个哥哥温文尔雅的优点,同时又有着老小的桀骜不驯。他愤怒时,可以不管不顾的得什么用什么。去年(2005年)在巴尔地摩度假,他和佑涵玩小高尔夫球,不知怎么招惹了他,抡起铁棒子就打。直到现在,佑涵有时抱怨他的耳朵不舒服是小三的过错。

 

我很欣慰我们的道涵是个健康聪明懂事的小男孩。

              

200621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