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乐乐第一次包馄饨

(2006-05-22 12:48:08) 下一个

乐乐与妈妈:乐乐第一次包馄饨


快二岁的乐乐现在可勤快了,什么话都听得懂,什么事都要跟着我做,而且记性不错.

我用微波炉帮他热牛奶,看了两遍,第三次,就要自己来,抢着牛奶放进去,关门,按启动钮(当然按错键,需要人帮忙).

我洗衣服,告诉他脏衣服放在洗衣机里,每次他换下脏衣服,竟会往洗衣房拿.

吃完饭,也会帮忙把空盘空碗送到厨房让我洗.

...

昨晚包馄饨,以前乐乐看我包过很多次,所以他一看到我把馅和馄饨皮放到桌子上.就马上过来,象模象样地拿馄饨皮,很认真的地把粘在一起的皮分开,拿了一张,伸到我面前让我放点馅进去,我没理他,自己管自己包起来,他就急了,哇哇叫,还动手抢我已放好馅却没包的馄饨.没有办法,我只能放一点馅在他手中的皮子上.

乐乐可开心了,还学我样子,用手指在放清水的盘子里,沾一下水.然后认真地把皮子叠在一起,发现没有馅子露在外面,就开始用力地捏呀捏,捏得时候还发出"嗯嗯"的声音.捏好之后,开心地放在我包的馄饨边,然后去拿第二张.

我一看,哪有馄饨的样子,整个面疙瘩.不过,看看乐乐开心的样子,也就顺着他, 继续让他包.

第二个就没这么顺利,他怎么也没把馅包在皮子里,弄得手上的沾满了馅,一气之下就乱捏起来了...

不过,乐乐还是很有耐心地做了一个又一个,等我包完,一数乐乐包的面疙瘩馄饨,也有六个.

再看乐乐,天呢!满脸都馅子里的菜,和皮子上的干面粉.衣服上也都是,另外盘子里的清水也被他碰翻在桌子上.最奇怪的是,不知道是他忌妒我包的,还是要研究,竟然把我包的馄饨捏碎好几个,如果不是我发现得早的话,也许全报销了.

馄饨煮熟后,只有我吃乐乐包的.味道还真不错!

----------写于2002年4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